【短片】【法官真言】外賣員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囚13個月 彭亮廷:叫喊分裂國家及詆譭警隊口號、破壞社會安寧、判監是唯一選擇!

//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無暴力事件就等於無罪責?當然唔係啦!//


前年7月1日,民陣申請遊行首次被拒,大批市民上街。25歲有自閉症外賣員蘇豪傑,涉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於沙田裁判法院經審訊後,裁定罪成囚13個月。


裁判官彭亮廷指,案發在回歸紀念日,有約500人佔據羅素街行人路及行車線。彭官同意辯方指,案發時羅素街沒有示威者使用暴力,但絕不同意沒有暴力,等同社會安寧沒有被破壞。


彭官指,當時有蒙面示威者在廣場的大屏幕下站台,有人叫喊鼓吹港獨的口號煽惑他人分裂國家,亦有人叫喊詆譭侮辱警方的口號,煽動仇恨警隊,有人情緒高漲,案例顯示場面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因此,屬加刑因素,判監是唯一選擇。


彭官指,有片段拍得被告舉傘,認為被告不止參與其中,更反映被告支持行動。彭官拒絕應辯方要求,索取社服令報告,因示威人士破壞社會安寧,亦有仇視特區政府的意思,判處社服令有違上訴庭量刑原則,以15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沒有案底及其身體狀況酌情扣減2個月,判囚13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5個月為量刑起點~每種不同案件應有不同量刑起點,亦需分期執行,甚至可以考慮打籐作為求情扣減。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