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霸權主義】大國博弈系列:借烏克蘭激化歐俄矛盾?陳文鴻揭破美國挑起動亂陰謀
//美國挑撥歐盟同俄羅斯嘅關係,原來係有陰謀,聽聽學者陳文鴻權威分析。//



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被美國、北約指稱入侵烏克蘭。俄方對此多次否認,並指是北約活動威脅俄羅斯邊境安全,必須防患未然,但美國警告,若俄方繼續「侵略」行動,將招致大規模經濟制裁。為何美國要插手歐洲問題?背後有什麼目的?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指,美國以為在蘇聯瓦解後就能掌握全世界,但後來發現不可能控制全球,加上美國有財政赤字等經濟問題,已經開始撤退,但美國仍想保住霸權地位,所以一直挑起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動亂。

陳文鴻認為,現時美國製造俄羅斯將於今年2月出兵「侵略」烏克蘭的輿論,目的是希望透過指摘俄羅斯,掩蓋自己準備出兵的目的。他指,歐洲害怕再出現一次世界大戰,所以歐洲極力希望與俄羅斯或以前的蘇聯合作,但美國卻相反,因為她視歐洲為威脅。

陳文鴻指,美國想實踐霸權,但實際力量不夠,唯有用其他方法,包括於北非、東歐、中東等地策動顏色革命,並借難民問題衝擊歐盟,同時美國推動歐盟東擴,與北約一同壓迫俄羅斯,但歐盟在擴展過程中出現很多問題,導致步伐減緩,美國則從中挑撥所謂「新歐洲」與「舊歐洲」的對抗,甚至挑起歐盟內部的矛盾,企圖分裂歐盟。

近年歐盟與美國在多項議題上站同一陣線,但雙方對發展的取態又是否一致呢?

陳文鴻認為歐盟和美國只是表面上一致,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已恢復和平,但美國仍通過北約在歐洲駐兵,其實這並不合理,最近美國在歐洲的駐兵增加,加上北約東擴,可以看到美國一方面是想威脅俄羅斯,另一方面則是以軍事劫持歐洲。

陳文鴻續說,歐美在經濟政策上有很多分歧,譬如美國當初侵略敘利亞時,德國反對然後不出兵。在敘利亞的和解過程中,歐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美國則是盡全力破壞,理由是歐洲始終都希望有和平發展的機會,不希望再有戰亂,但美國不想歐洲發展,以免美元受到挑戰,所以會採取很多手段,挑起地區的紛爭、動亂,以抑壓歐洲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