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立場新聞》借屍還魂?英國分社假停運真「搬竇」?

//一個宣布咗停運嘅分社,點解要急急搬遷地址?而且新址仲有玄機!呢個分社係停運定係「搬竇」,同唯一董事楊天帥有又咩關係?//


警方國安處上周三(29日)拘捕網媒《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及陳沛敏共7人,凍結約6100萬港元資產,《立場新聞》同日宣布停止運作,其位於英國的分社亦在第二日由分社主任楊天帥宣布停止運作。楊天帥亦表示,正式辭去英國分社主任一職,即日生效。英國分社在英國註冊的公司,亦將在善後工作結束後立即解散。《立場新聞》及英國分社真的就此關門大吉嗎?仔細查證,發現其英國分社似乎有假停運之嫌?


宣布停運後搬遷新址有玄機?


根據《立場新聞》英國分社Stand News(UK)Limited的註冊資料顯示,在去年12月30日,即楊天帥宣布英國分社停運當日,英國公司註冊處收到電子更新資料,《立場》英國分社將其地址更新為倫敦大波特蘭街167-169號,翻查地圖,《立場》英國分社新搬遷的地址絕對不簡單。


分社坐落的大波特蘭街位於倫敦市中心,惹人懷疑的是,新址所在旁邊相連的大廈,即大波特蘭街159-165號的四樓,就是智庫「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CFR)所在。該組織不時發表報告,表達對中國崛起的擔憂,其三分之一的捐款來自「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該基金會創辦者就是屢次在多國推動「 顏色革命」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此外,曾聲稱是《立場新聞》董事的中英混血兒方禮倫(Evan Fowler),任職英國外交政策智囊「亨利傑克遜協會」(HJS)的副研究員,該組織近年亦屢屢與「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CFR)合辦論壇,製造攻擊中國的輿論。由此可見,《立場》英國分社搬遷地址是偶然嗎?與「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CFR)做鄰居,背後有什麼玄機呢?


假停運真「搬竇」?英國分社有何圖謀?


根據谷歌地圖去年7月拍攝圖片顯示,《立場》英國分社的新址是一個藍色「鐵竇」,沒有窗及水牌,從外難以窺伺內部情況。根據傳媒《大公報》報道,該地址所在當區聚集多間英國當地媒體,記者們不時在區內的酒吧、咖啡店聚會通氣。新址選擇這個地方,打算做什麼呢?一個宣布停運的分社,為何還要大費周章搬遷地址呢?

 

此外,英籍的分社主任楊天帥雖然宣布辭職,但他仍然是英國分社所屬於公司的唯一董事,公司狀態仍顯示運作中(active)。現年36歲的楊天帥2013年曾任職《立場新聞》前身—《主場新聞》的編輯,此後,他亦在《蘋果》專欄擔任散文作者。​去年2月,楊天帥再獲前僱主,《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招徠,出任倫敦分社主任及唯一董事。可以說,《立場》英國分社究竟是停運或「搬竇」,都與楊天帥脫不了關係,至於《立場》的資金來源及去向,更一直諱莫如深,相信執法部門會繼續跟進調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