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航天事業】「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六百學生與航天員天地交流 、點解震撼?對航天事業有何期盼?

//祝願三名航天員凱旋歸來和大家再見面//


港大醫學院眼科博士生周婷:「因為小時候對航天一直比較感興趣,也曾經是我的夢想。」


港大中文系二年級學生葉晨希:「總體來說還是很震撼,可以看到京港澳三地的學生和空間站的航天員,以及北京的專家進行對話。」


港大機械工程系博士生兼活動主持李玉曼:「能夠有幸參與和見證到,這個神舟12號神舟13號航天員,並且與他們能夠有機會這樣近距離的交流,非常的激動。」


2022年的第一天,正在天宮空間站執行任務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及葉光富,與來自北京、香港和澳門約600名青年學生,天地連線展開互動交流。這些學生,對國家的航天事業有什麼期盼呢?


港大中文系二年級學生葉晨希:「之前一直有通過媒體在關注國家的航天事業,以及空間站的問題,我也知道有非常多的國家發射過空間站,所以很好奇我們的空間竟是由國家獨力建造, 那它有什麼我們國家的特色?」


港大機械工程系博士生兼活動主持李玉曼:「我本人是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博士研究生,與航天的事業也是非常相關的,我們有很多的專業課,也跟這個航天的控制系統有關,包括我以前很多同學,他們畢業之後也進入航天的事業中,然後不斷地為國家這個科技的進步,作出貢獻。所以說希望未來我如果有機會,也可以為國家的航天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


這些學生,還有什麼話想和三名航天員說呢?


港大醫學院眼科博士生周婷:「因為我也了解到在太空工作特別辛苦,作為醫學生我比較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我會希望他們能夠照顧好自己,特別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和他們有線下的交流。」


港大中文系二年級學生葉晨希:「三位航天員都辛苦了,希望他們在空間站,好好地生活、好好的工作,我們也期待他們回來。」


港大機械工程系博士生兼活動主持李玉曼:「知道你們在天上待半年,其實是非常艱苦的,就像剛剛你們給我們對話中一樣,然後我覺得你們要好好的保重身體,我們在地球等著你們凱旋歸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