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前年荃灣堵路、51歲家務助理襲警罪成囚3個月、羅德泉斥:步步進逼屬挑釁!

//阻礙警方執法,仲要襲警,大家點睇今次判刑?//

2019年8月25日,有市民發起於荃葵青區遊行,大約有一萬人參與,隨後有示威者於荃灣堵路。51歲被告田安妹走到警方防線前下跪,其後上前推開男警及拳打女警臉部。被告承認兩項襲警罪及一項阻差辦公罪,日前被判入獄3個月。


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事發當日發生縱火等暴力行為,受影響地點分散各處,警方需派遣大量人手處理。本案嚴重之處在於被告的行為,令本已繁忙的警員需分薄人手處理,加上案發時社會對立,群眾情緒激烈,不能低估潛在風險。雖然被告當時身邊不算多人,但現今通訊發達,容易招來更多人到場,可令情況急轉直下,後果難以想像。


對於辯方指本案對被告造成心理陰影,羅官認為當時暴力衝突頻生,警方發射催淚彈及作出拘捕應屬意料之內,被告仍然選擇參與其中,拒絕接納為減刑因素。羅官又指,被告起初跪地,其後上前阻擋警員去路,也未有理會警員的多次警告喝止,步步進逼地衝向警員,屬挑釁行為。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案件延誤逾兩年,判被告入獄3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