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天水圍堵路、情侶非法集結罪成囚三個月、施祖堯為何斥增衝突風險?

//世上沒有後悔藥,唯有獄中好好改過重新做人!//


前年11月有網民發起「大三罷」,在本港多地非法集會,破壞設施及堵塞道路,對本港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造成影響,其中一對情侶被指在天水圍參與非法集結,早前被裁定罪成,日前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施祖堯判處2被告各囚3個月。


辯方求情指兩人背景報告正面,男被告親友同事均讚揚他正直可靠,品格善良,是母親唯一照顧者。女被告讀書時期成績優異,品格亦獲家人長輩讚頌,現在亦是家中經濟支柱。辯方續指,參與非法集結人數少於10人,被告非領導角色,亦沒有鼓勵他人參與非法集結。望法庭輕判。


不過,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時指,本案集結雖然非長時間持續及人數少,兩名被告非領導角色,但控罪嚴重,本案發生時正值反修例高峰期,涉及「三罷」和用雜物堵路,並且他們蒙面以掩飾身分,增加爆發衝突的風險。判刑時需要以「阻嚇為首,更生為次」的原則,最終判處兩被告非法集結罪成,各入獄 3 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直可靠,品格善良,是母親唯一照顧者。女被告讀書時期成績優異,品格亦獲家人長輩讚頌,現在亦是家中經濟支柱」沒有是非黑白,以上的求情理由都是自己的幻覺。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判得咁少,記住下次再犯判得更重!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