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前路艱難】「小通關」難助旅巴業界甦?被裁一年前從業員陳志文:心灰意冷!旅巴公司東主趙海輝:政府再不支援、憂爆倒閉潮。齊促緊跟內地防控措施、爭取全面通關及內地團重臨

//一日未能全面正常通關,本港旅遊業前景都唔樂觀,政府不能坐視不理!//


前旅行社旅遊巴部主管陳志文表示,他於2020年11月被裁員,感心灰意冷,令他感到完全沒有將來,但要轉行並不容易,因為之前已建立了很多東西,唯有期望有正式通關。


香港與內地有望有限度通關,但有傳每日名額僅得1000個,主要給予商務或探親人士。曾經是旅遊社旅遊巴部主管的陳志文,自去年被裁後,一直只能做散工支撐一家四口生活,收入減少超過一半。他怎樣看這次「小通關」?


陳志文坦言,算是有一個希望,因為若連開始的機會也沒有,只是在等待是沒用。他又認為現時本港著重外防輸入,令內地沒有信心,因重開旅遊的話,即所有網絡開通,因此設熔斷機制是對的。他又認為,健康碼需要有一套通用的系統,互相連接。


作為旅遊業前從業員,陳志文對「小通關」抱有期望,但屬中小企的旅遊車公司東主趙海輝卻比較悲觀,甚至直指根本完全沒有幫助,又指政府不應以為只是開一個關,便可打發旅遊業界,促請當局致力跟內地商討,香港可如何跟隨國內的防疫措施,以換取通關更加實際。 


趙海輝直言,特區政府只顧支援大型跨境巴士公司,像他營運在港接待國內團,即「01」批註本地旅遊巴的中小企,卻得不到同樣支援補償。他解釋,屬05批註的跨境巴士可獲資助3萬元,但他的01旅遊批註、08租借和03學童巴士批註卻沒有援助,即使有「小通關」,但他的旅遊巴因不能往返內地,對他的公司並無幫助。


他又說,「巴士墳場」是政府撥地設立,可停泊900輛車,但大公司佔了一半 ,由2019年6月的黑暴至今差不多3年,收入不斷地惡化,幸好約2年前銀行提供「供息不供本」,但措施將於明年4月停止,若政府不出手支援很大件事,很多旅行社和旅巴公司會倒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