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平反】講收視率被嘲「過氣老倌」、倡派錢鼓勵打針被批靠利誘 梁志祥為自己平反、議員生涯難忘2013年表決預算案狂按鐘、跨境安老議案未獲通過感失落

//無論人哋點批評,只要做好自己、問心無愧最重要。//


由2012年起擔任立法會議員至今,梁志祥決定不再參選,64歲的他直言「年紀大」要退下來讓年輕人上位。這9年的立法會生涯,他形容因攬炒派拉布而出現的畫面「很精彩」。


做了兩屆立法會議員的梁志祥表示,不計最尾的一年,8年中自己心目中想的有部分已做了,所以對他來說是人生一個滿足。他又透露最深刻的事:「就是按鐘,即按表決議案,按得最多是2013年財政預算案通過,泛民做了過千個修訂案。那一刻其實頗辛苦,按了幾天才按完,腰移動了幾百下,當時來說是一種苦工。」


同時,他本身的表現也曾引起批評,如去年4月在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因說了「收視率」而被嘲「過氣」。梁志祥解釋:「這其實是個誤區,一般就算他們(港台)來向我們立法會報告都叫收視率,當時我說你港台的收視率很低,事實上現在都很少人看電視,正常收視率會低,但我當時就問為什麼收視率這麼低,網上表現怎樣?後來梁家榮都解釋了有幾千萬個點擊率,有想攻擊我的市民就說的是『過氣老倌』,其實立法會報告都是用收視率。」

 

另一件事就是倡派錢鼓勵打疫苗被批利誘,這又怎樣回應?他說:「有市民現在說『都是你說得對』,因為人們沒有利誘,後來大家都知道一抽獎時很多人便去打針,沒有利誘人們怎會去打針,當人們傻的嗎 ?當時我的看法是知道不會有很多人去打針,第一,有一班人但凡是科興就不會去打,亦有一班人但凡是復必泰就不會去打。這麼政治化的情況下,如果我們要把打針率提高,派錢是一個方法。」


梁志祥一直關注長者議題,但也是長者議題,讓他的議員生涯留有遺憾。跨境安老就令他有點失落:「這方面我在立法會提出來時,得不到其他同事支持,過不到議案,如果過到當然好很多。當時泛民一定反對,什麼也反對,與內地有關的都反對。但建制也有些同事不同意,原因是我發覺他們對跨境安老的信心不足,剛才我說的幾種配套,他們認為政府做不到,包括醫療,很多人也要乘車回來香港看病,但到今時今日你回頭看看,今天政府做的配套應該有機會可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