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凝聚力量】首屆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誕生 小學視頻組冠軍張同學:為國家、為窮人、為環境出力!中學徵文組冠軍林同學:堅守崗位、團結發光很壯觀!

//期望這群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能順利推展工作,取得美滿成果,令香港成為更美好的家園//


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香港《鏡報》月刊早前舉辦首屆「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透過徵文、短視頻演講等比賽,於福建和香港挑選出24位中小學生和18位大學生獲「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稱號,他們將身體力行將正面價值觀推廣至全社會,這群得獎人眼中的社會責任是什麼呢?


中學徵文組冠軍林同學表示:「社會責任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就像我在文章中寫社會中,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崗位例如警察,堅守自己的崗位,然後做好自己應盡的責任。參賽作文的題目是《微光亦能照亮一方天地》,世界上有很多人,我們只是這個茫茫世界上的一點點光。我很喜歡魯迅先生,有句很出名的名言「有一分熱,發一分光」,我們就像宇宙內數量眾多的繁星一樣,雖然可能很渺小,但一起發光時是很壯觀的。」


至於可否勝任推廣大使一職,她表示會盡她所能,盡量向其他人講社會責任。她續指,她們現在已是中五生,大部分人都應該已經決定了自己以後要做的職業。很希望在未來,可以按自己喜歡的方向一直往前行為社會出一分力,例如醫生盡力救治病人、老師在教育方面可以教導其他學生,為其他人傳達知識,讓他們、更多人了解到什麼是社會責任。


小學視頻組冠軍張同學指,長大後要做的事第一幫中國、第二個是幫無錢的人、第三個是幫大自然。對於有沒有信心能做好推廣大使的職責,她說有一點。


中學視頻組冠軍徐同學就認為自己的國民身份認同感非常之強,覺得要增加其他青少年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並謂國民身份認同是非常重要,非常需要其他青年學習和了解,又覺得自己可以勝任推廣大使的職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小小年紀有這愛國情懷,可幸!可喜!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