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612基金」混帳走數2000萬?巨額資金去向成謎?

//解散前仲搞籌款,依家又拖欠巨額尾數,究竟啲錢去咗邊呢?//


前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今年8月宣布停止運作,基金秘書處已於今年10月31日解散,不過,根據《星島日報》報道,近日有約200名一直收取「612基金」,協助示威者打官司的大律師和律師表示,未收到尾數。事件不禁令人質疑,巨額的款項到底流向哪裡?


根據基金最新報告中,截止7月31日,總收入約兩億五千八百萬港元,總支出約兩億五千六百萬港元;當基金今年8月中宣布將有序停止運作時,基金信託人之一、歌手何韻詩則指,基金只餘下大約500萬現金,但仍需繼續籌款,並以2500萬為目標,直至9月4日公布籌得571萬款項。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當時曾質疑,基金此舉是否「臨解散前撈一筆油水?」


事實上,基金過去曾被揭發,把籌款所得用於不是支援被捕人士的用途(FEED:支出被揭與成立目的無關),例如19年,基金曾支付一項高達21萬元的音響費開支,後來證實是支付民陣當年的616遊行音響開支,究竟會否有其他更多類似支援反中亂港活動的開支,尚未公諸於世呢?


「612基金」信託人與攬炒派關係密切,例如信託人之一何秀蘭,便因於前年8月18日、8月31日及10月1日未經批准集結案等罪,判囚14個月,目前仍在服刑;另一位信託人吳靄儀亦因前年8月18日維園集會案,判囚一年,緩刑兩年。至於其他信託人如陳日君和何韻詩,也一直包庇暴徒。


雖然,612基金已解散,但警方早表明,國安處正對「612基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或其他法例展開調查,並曾向法庭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相關人士提供資料。法律界亦曾指出,若最終證明有人涉違法,解散並不等同免於刑責。期望警方早日完成調查,讓公眾可得知這筆巨額資金的來龍去脈,還社會一個公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2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分哂水,散水走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