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區議員助理襲手無寸鐵市民 陳慧敏揭噴壺是定罪關鍵

//區議員同佢啲助理,本應服務市民,但劉家衡嘅助理就襲擊市民,真係離晒譜!//

 

前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的32歲助理李譯喬,被判一項襲擊罪罪成。主審裁判官陳慧敏斥責被告襲擊市民,行為可耻,判囚6個月2星期。

  

案發於去年3月9日,劉家衡的議辦門外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多名市民到場示威,被告被控襲擊示威的市民。案件日前在西九龍法院裁決,裁判官陳慧敏指,案中事主何華描述細緻,沒有誇張閃躲,與影片吻合。相反,被告的自辯不盡不實,聲稱噴壺中液體為稀釋消毒酒精,可噴於衣物上,但噴劑呈藍色,有異於市面上透明消毒酒精,質疑噴劑反會沾污衣物。


至於被告辯稱,噴劑只是派發給市民的剩餘物資,案發時多次噴向議辦門外,只為消毒空氣。


但陳官指若被告所言屬實,噴劑應用與派發物資相同的小瓶盛載,而非片段所見的噴壺;若果被告真的因擔心疫情而噴消毒劑,理應關好門窗,惟其行為反而令事件升溫及火上加油。

 

陳官又指,被告當時躲在議員後方突擊施襲,在前方、即議辦外的市民手無寸鐵,無路可逃,被告多次以清潔劑噴向事主額頭,對事主身體造成刺激,目的昭然若揭,是為了懲罰議辦外聚集的人群,直斥被告行為可耻、野蠻粗暴,且挑起在場人士的情。


陳官也不同意辯方所指,被告行為屬合法自衛,因片段所見,市民雖曾向李文浩議員有手部動作,但動作完結後一段時間,被告才用掃把多次插向人群,動作兇狠,相信被告是反應過激,行為的目的帶懲罰性質,裁定被告襲擊罪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nkey::smiling_imp::man_zombie:黄屍就可入册: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