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講好中國故事】點解拍《長津湖》好似打仗?導演之一、來自香港嘅林超賢同大家分享:國家進步更要銘記先烈、香港電影回流國家才能走得更遠!

//《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長津湖》呢啲掀起觀影熱潮嘅電影,原來背後都有香港導演林超賢嘅身影。香港導演點樣拍攝好中國故事?當中有咩挑戰?一齊去片!//


這麼驚險的畫面是什麼?原來是電影《長津湖》的片段。這部講述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上映以來在內地及香港都掀起觀影熱潮,成為中國史上最賣座電影,更加在2021年全球票房榜上名列前茅。它的導演之一,原來是來自香港的林超賢,他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回憶拍戲經歷,作為香港人的他,如何完成這套時間緊、挑戰大的電影呢?


林超賢說:「在籌備的時候我們看很多資料,我們看資料都有一點驚訝,當年他們(志願軍)怎麼可以做到超乎常人能力的事。結果我們在拍攝過程中,我們基本上那種經歷,也有點像當年志願軍去打這場仗一樣。我們拍攝的時候是零下20、30度,我們所有人基本上都不想動了,哪能想像當年志願軍在零下40、50度,還要去打仗。一邊拍的時候一邊在想,(長津湖)這場仗都打贏了,我們(拍攝)不能輸。現在我們國家真的是一天比一天都要進步,但是這種進步我們必須要回想到我們怎麼可以得到這個機會,是不是這段歷史,這些先烈去做的一件事。所以這些是屬於每個中國人的心裡面都要記得的一件事。」


除了《長津湖》之外,前幾年掀起觀影熱潮的電影《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都有林超賢的身影。在他看來,香港電影未來的機遇在哪裡呢?


他說:「我們在香港拍電影,很多人都已經拍了幾十年,對這個地方所有東西都很熟悉。其實應該需要把自己帶到另外一個很新鮮的地方裡面,才會有新的故事,才會有新的擴展空間。像《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你沒可能在香港想一個《紅海行動》的故事,只有回流國家,國家才有這樣的背景,讓你可以去想。我覺得香港也好、中國的電影也好,也需要這樣的背景,讓我們的電影可以去更遠的地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