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野豬滋擾】關注組斥誘捕野豬「卑鄙」?漁護署KO:非常人道、保障市民安全!

//漁護署指出,過去10年有36宗野豬傷人個案,人道毀滅野豬行動有迫切性。大家對漁護署及野豬關注組嘅態度點睇呢?//


野豬滋擾問題近期掀起熱議,警方曾在12小時內接獲10宗發現野豬的報案。漁護署昨晚(17日)在香港仔深灣道以麻醉槍捕獲7隻野豬,並注射藥物人道毀滅。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批評漁護署做法「卑鄙」,漁護署則有不同意見。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說:「漁護署的人員扔麵包在地下,引豬下來,這種方法我們認為非常卑鄙,因為是誘殺,是一種文明的倒退。」


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陳堅峰說:「我認為有些混淆視聽,其實野豬已經習慣被人餵飼。我們現在是捕捉一些目標野豬,我們不是去餵飼這些野豬,與餵飼野豬是兩件事。處理野豬的問題世界各地一般用獵殺方式減少野豬數目,我們現在用麻醉槍,再注射藥物,是一個人道處理方式。」


黃豪賢說:「你一方面印小冊子或者投放資源教育公眾,見到野豬不要餵,但你自打嘴巴,自己在行動中改變野豬的習性,其實你已經做反面教材。」


陳堅峰說:「在野生環境中,不習慣去民居覓食的野豬,我們是不會誘捕的。昨日我們的行動最主要針對目標野豬,它們已經長期習慣被人餵飼,以及找人要食物。所以我們行動是餵飼目標的野豬,作為目的是捕捉的,不會增加野豬的滋擾,或者改變它們的習性,因為它們已經習慣被人餵飼。」


黃豪賢又指,漁護署為何可以推行一個計劃這麼急促,沒有諮詢期、冷靜期?


陳堅峰說:「我們的捕捉和避孕搬遷計劃,已經在2017年年底推出,已經做了幾年。但是我們發覺計劃都追不上野豬的繁殖速度,所以大量野豬繼續在市區一些黑點聚集或覓食,造成相當的滋擾,也對公眾和道路使用者構成潛在危險。人道毀滅野豬行動有迫切性,過去10年有36宗野豬傷人個案,大部分在這幾年發生,牽涉的傷者有47個。我們是否要到等人不要餵飼,等情況改善才行動呢?我認為為了保障市民安全,我們要果斷做野豬捕捉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bigmine
      bigmine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果位黃浩然先生,為何會成立一個香港野豬關注組呢?是不是野豬瀕臨絕種需要受保護,所以傷害香港市民都冇所謂呢?咁得閒關注野豬又無好方法解決就請你收皮啦!不如成立一個坑渠老鼠關注組,香港市民反而會撑你啦!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