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 送香腸刑恐學警「畢唔到業」罪成 劉綺雲憑相片識破被告圖謀

//好彩法官識破被告狡辯,保障警務人員安全真係好重要!//


21歲男送貨員楊惠俊被控於2020年2月12日,運送司華力腸到香港警察學院途中,在社交平台上揚言「我要你哋全部畢唔到業」,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刑事恐嚇罪成,還押至11月24日判刑。


裁判官劉綺雲裁決時指,辯方指被告在送貨當日才知悉會將貨件送往警察學院,但被告會憑單執拾貨品,必然知悉送貨內容和地址;加上被告在IG發布動態前,把單據折疊,以隱藏發貨人資料,認為被告的行為屬有計劃。


法官不接受被告只是「戲言」的說法,認為被告言論經過思考;加上被告使用涉案IG帳戶一段時間,追蹤者人數多,必然知道發放的動態內容,可透過其他途徑發放至朋友以外的人,明顯有意圖向警方作出威嚇,及令對方受傷害。


案發時為學警的警員柯秉派作供時稱,當日與其他學警曾吃過腸仔,收到朋友傳來涉案照片時,憂腸仔被人造手腳,會造成腹瀉,決定通知班主任。劉綺雲法官指,被告在警誡下稱,只是「心血來潮寫幾句」及「一時貪玩」,但被告言論的主要基礎是不喜歡警察,顯示被告受負面情緒影響,供詞不可信、不可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