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3大理由辭職自保?《立場》總編鍾沛權因電腦出事?

//早前《立場新聞》6個董事集體辭職跳船,鍾沛權選擇留任,點解依家突然低調宣布辭職呢?//

 

網媒《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昨晚公布,他於11月1日起,辭任總編輯一職。不過,吊詭的是《立場新聞》未見相關報道,那麼他辭職的消息如何公布呢?原來是在一個非公開的facebook群組帖文,為何要辭職得這般「鬼崇」?綜合事件發展,可能有三大原因,令鍾沛權不得不辭職。

 

原因一:六名董事早集體跳船,原因未交代


今年六月,當《蘋果日報》有多名高層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及拘押、公司資金被凍結,結束營運後,《立場新聞》母公司也在6月底宣布,暫時停止接受贊助,6位董事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集體跳船,當中前董事兼大律師吳靄儀因8.18非法集結案,判監12個月緩刑2年。因此,《立場新聞》僅餘2位董事,分別是蔡東豪及鍾沛權,為何鍾沛權要延至現在跳船呢?當中是否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呢?

 

原因二:立場反華反政府、員工惹火

 

《立場新聞》是以反華反政府為主調,新冠病毒爆發時,《立場》使用污名化的名稱「武漢肺炎」,後來才改稱新冠肺炎。另外, 今年10月中一篇報道中,又在國慶兩字加上引號,令人質疑是否定國家?反修例運動期間,更有不少偏頗報道。而部分員工或前員工也表現惹火,包括前記者何桂藍,因參與涉違國安法的泛民35+初選被捕;還有《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現任記協主席陳朗昇。


當六名董事跳船時,《立場新聞》宣布把今年5月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及讀者投稿下架。若果內容無問題,為何要這樣做呢?


原因三:妻為《蘋果》前高層、警同時檢走鍾沛權電腦

 

鮮為人知的是,鍾沛權妻子正是《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她早前與其他5名《蘋果》高層,涉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拘捕,陳沛敏正在還押,等候案件於12月28日再提訊。


值得留意的是,警方當日到住所拘捕陳沛敏時,同時有檢走屬於鍾沛權的三部電腦,為何警方因《蘋果》案拘捕他妻子的時候,要檢走鍾沛權的電腦呢?電腦中儲存了什麼資料呢?會否與《蘋果》或其他案件有關呢?


以上疑問,可能驅使鍾沛權要放棄立場,成為又一個為逃避刑責的跳船自保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0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