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出發南沙】港青到南沙發展體育、文創有得諗?霍啟山提好貼士幫你!

//體育方面,南沙可以藉助2025年全運會發展運動人才培訓;另一方面,南沙又有悠久嘅嶺南、媽祖及水鄉文化。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嘅地方,年輕人心動不如行動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一日千里,位於大灣區地理幾何中心的南沙,被定位為「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那麼對於香港年輕人來說,究竟去到南沙可以做什麼?家族已經扎根南沙超過30年的霍啟山,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提到「體育」這個關鍵詞。


本身是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又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的霍啟山說,對南沙充滿信心,而信心只會越來越提升,呼籲香港年輕人不要錯過去南沙發展這個機會。那麼年輕人在南沙可以做些什麼呢?


霍啟山:「今年東京奧運,國家隊、香港隊都取得很好成績,看到第一通過體育是非常正能量,可以團結社會,包括我相信在兩地交流上,都可以做到很大作用,在精英層面,香港運動員很多成功的例子,都在內地接受培訓,令他們可以接觸更高水平的運動員,一方面可以學習,第二方面,可以給他們看到更大的培訓空間,所以這方面我認為南沙非常有條件,可以作為(體育)人才培訓。」


霍啟山又表示,他亦都非常關注體育普及化。
「全民參與,我希望南沙都可扮演一個角色,特別是2025年大家知道,粵港澳大灣區的全運會,會將內地九市和兩個特區,通過全運會連接起來,將粵港澳大灣區通過全運會,成立一個三地政府的機制,令大家不僅是在運動會上,有粵港澳大灣區概念,在人民生活習慣、來往,會打破傳統的思維。」


除了做體育人才培訓,南沙原來還有很文青的一面。香港人發展文創會否亦大有可為?



霍啟山:「南沙其實有非常長久的歷史,有很多嶺南文化、媽祖文化,水鄉文化等等。我們作為中國人,希望可以通過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第二方面廣州在工業方面比較豐富,所以在轉型升級過程中,我們希望香港年輕人,特別「十四五規劃」,今年中央對香港在「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下,我們一方面可以通過香港,吸納更多國際藝術品可以進入香港,再通過大灣區進入國家,希望下一步在文創方面,特別給青年人多一個機會,參與大灣區的開發和建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