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國建造】香港故宮明年中開幕 項目負責人王勇大談工程挑戰:體現現代工匠精神!

//位於西九的香港故宮博物館,最快出年7月就開幕,大家又多一個好去處喇!//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預計明年中開幕,屆時將展出約900件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的藏品。中國建築香港故宮項目負責人王勇接受新華社訪問時,大談演繹建築師設計時工程面對什麼挑戰。


「我去過北京故宮再回來看這裏,確實感受挺多。北京的故宮大概有六百多年了,還這麼完整漂亮地屹立在那,那種工匠的精神是讓我非常震撼的。所以看完那個你再拿到這你再想想,我們現在有這麼一個工作、任務交給我們,要做一個香港的故宮,對於我們來說這不是一個普遍的工作,這是一個使命,我們怎麼去體現我們這種現代的工匠精神把它建好,可以再屹立在這幾百年。」王勇說。

 

他續指,當時設計師有三個設計理念,第一個是傳統的視藝文化,主要體現在外牆比較細微的地方、第二個是傳統的空間文化、第三個就是當代的都市文化,把這三者去結合。香港的故宮外形比較特別,它是上寬下窄、頂虛底實的設計。將來擺放的都是一些非常珍貴的文物,有很多特別要求,比如說一些恒溫恒濕的系統、保安的系統。設計上的特點與施工上的難點,主要是五點,分別是混凝土、復合柱,外牆的金色鉛板以及複雜的機電系統,另外就是室內中庭波浪形的天花板。

 

王勇表示,現時正在交付的階段,希望做最後調試,做好所有的準備之後等着文物進來,並且一定是安全地進來及安全地擺在這裏,是他們最主要的任務。


香港故宮是北京故宮在內地以外首個合作項目,香港故宮應用了不少創新科技,如VR虛擬實景技術等,能夠參與這個建造項目,王勇有什麼感受同期待呢?他說:「我覺得作為一個建築人可以參與這樣一個項目,本身也是一個值得驕傲的事情,盡自己一切努力把這個東西做好,不只是給公司而是給社會一個圓滿的答卷。將來下一代,香港的市民、海外的遊客,希望大家看了都會覺得『真的不錯!很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很期待,很激動!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