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資源】青識與善德舉辦國安教育系列活動、梁振英:師資、教材、導入方式相配合、令青少年輕鬆認識國安並「知其所以然」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及香港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包括國安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座談、校際挑戰賽、《第四公民》校園電影分享會、電台廣播及電視節目及多媒體國安教育資源庫五大項目。可以令同學們以輕鬆、活潑嘅方式學習國安知識,好有意義!//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教育界在向青少年學生教導國家安全法的時候,讓青少年學生不僅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今日的電影會是非常好的開頭,很生動、活潑的介紹了外面,美國、歐洲一些國家,他們面對的國家安全問題,以及他們有什麼法律,有什麼執法部門來保障他們的國家安全。」


《香港國安法》生效逾一年,國安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亦於今年9月學年正式實施。為了讓香港學界對「國家安全」議題及相關領域有更深入的認識,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及香港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廣播處長李百全,今日出席活動啟動儀式,並與近200位中學校長、老師和教育界人士,一同觀看講述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職員斯諾登及稜鏡門事件的紀錄片《第四公民》。


梁振英說:「在中、小學往往教大的政策、法律,經常碰到的一個問題,就是這些法律內容本身非常枯燥,很多青少年學生聽到不知頭、不知尾,因此我們要一起想一些學生容易吸收,容易引起他們興趣的辦法。所以今日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我知道兩個單位,青識教育發展基金和善德基金會出了一本通通識的教育資源庫的第一輯,我仔細看了,我認為內容非常好,而且手法比較輕鬆,使得同學們容易引起興趣,使得他們比較能夠用輕鬆、簡單的方式明白國安問題,和解決國安問題的大道理。」


《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包括五大項目:國安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座談、《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第四公民》校園電影分享會、《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電台廣播及電視節目及多媒體國安教育資源庫等。活動更邀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新界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香港島校長聯會協辦。主辦單位對這系列互動有什麼期待呢?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鄧觀瑤說:「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一部分,我們自己市民大眾作為國家一分子,有責任維護好國家安全,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才能保障大家在安穩環境下發展自身,發展香港和發展國家未來。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希望繼續為老師和學生多提供良好的教學資源和學習資源,透過一些生動有趣的問答比賽,令他們更好掌握一些國家安全知識,和了解其重要性。」


香港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說:「善德基金會和香港、九龍三個校長會,今年六月在全港中小學幼稚園舉行國家安全教育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中小學教師,都是以觀察和學生參加比賽,作為評估國安教育的成效。善德基金會很榮幸今年已經是第二年,和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我們很希望透過我們不斷完善的網上平台,為中小學教師提供國安教育。促進學習的評估的全新系統,為提升中小學國安教育的成效出一分力。」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執行董事張瑞蓮​亦在今日啟動儀式上詳細介紹了國安教育教材套,涵蓋政治安全、國土安全、網絡安全、科技安全等多個領域。她說:「我們在國家安全教育推出的時候,我們看到一些痛點。坊間國安教育的教材,其實是非常欠缺的,有一些不知道怎樣入手。我們做了首先是第一輯,因為16個領域這麼多,我們挑選了7個領域開始進行教材製作。我們這些教材的內容最主要挑選一些案例,例如政治安全,大家都可能知道維基解密的阿桑奇,以及最近美國國會山莊的暴動;網絡安全有一個很經典的案例是斯諾登等等。希望我們用不同工具幫到老師,在未來日子幫助學生理解什麼是國家安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4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