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盡快通關】封關年半旅業嘆遭滅頂之災、促政府適度通關復辦跨境團

//政府必須加緊處理通關問題,否則受害嘅點止係旅遊行業,最後都是由市民埋單。//

新冠疫情重創香港的經濟,旅遊業從業員早已叫苦連天,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說:「如果仍要捱多一年,恐怕香港經濟很難復甦。」香港導遊總工會會長黃嘉毅就指出:「真真正正要解決整個香港行業經濟,始終要與內地通關,恢復正常商業狀態。」
 
疫情下香港封關接近一年半,雖然新冠病毒本地感染個案已清零一段日子,但內地和本港仍是通關無期。

由導遊、領隊、旅遊巴司機工會代表,組成的「香港旅遊業組織聯盟」到政府總部請願,他們手持寫有「通關救萬民」、「重啟跨境團保生計」等字句的橫額及標語,促請政府盡快與內地及澳門通關,復辦跨境團拯救行業,他們有什麼苦況呢?

黃嘉毅說:「絕對贊同前特首梁先生所說的話,如果在這個時候斷絕,對香港來說絕對「死得」,只不過旅遊業走在前面,遭受滅頂之災 。」他又非常擔心香港在各方面被取代:「以前內地的朋友選擇不多,喜歡來香港或者去外國,但是內地現在旅遊景點設施配套,包括服務有很多已經很成熟,甚至超越世界各國,包括超越香港,所以選擇性增多了,當遲遲不能來香港(旅遊),可能他們會改變旅遊的策略也說不定。」
 
林振昇就指出:「封關超過一年半,比較受影響的就是旅遊業從業員,我們希望政府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如果有效地通關,例如可否做生意的優先一點,或者真的需要回鄉探親的朋友可以優先,實行一段時間,疫情穩定後、有通關經驗後,可以按部就班,開放一些旅行團,只要適度有一些旅行團由內地來香港,相信對香港旅遊從業員的幫助,更加大過政府繼續為他們提供津貼。」

他又希望盡快推行「港康碼」:希望一些負責科技的部門可以加緊研發,也定期與內地政府有溝通,我們的通關碼或者健康碼,是否能夠符合內地要求,希望明年真的能夠有限度通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