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家點評】未來10年建屋「頭輕尾重」點算好?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質疑缺乏短期針對措施、倡重啟郊園邊陲研究

///最新施政報告出爐,究竟可唔可以回應市民住屋需求?招國偉以專業意見,幫大家分析呢份報告有咩不足!//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今次施政報告,我大概給予的分數大約70分左右,合格之中多少少,今年報告提到未來2031年至2032年,我們找到的公營房屋用地升至350公頃地,比上年公布多了20公頃,單位上升至33萬間,比過去多1萬4千多間,目標增加當然可喜,(但)短期來說,仍未有一些針對性措施解決需要!」


本港市民住屋難、貴、細問題嚴重,而中央近期更高度關注本港房屋問題,房策成為政府施政「重中之重」,適逢新一份施政報告於周三(6日)發表,究竟政府有否回應市民需求?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仍有不足。


招國偉續指,今天看到政府有很多項目,有填海、新界北發展、加上明日大嶼等不同計畫,相信在這未來10年、20年建屋都有改善,(但)幾時可以重返3年上樓目標,認為報告未有交代清晰的目標、時間表,路線圖。


至於特首所指在未來10年是所謂「頭輕尾重」問題,未來5年供應上有很大的缺陷,招國偉則建議:「今次也提到將過度性房屋,由1.5萬的目標增加至2萬間,這個當然支持,關鍵在於這未來5年間公營房屋,特別是公屋的供應,大概3萬2千間的目標數未能找到,如果過度性房屋增加到兩萬間之外,有否空間增加多一些,去補充這些供應上的不足呢,變成了這頭5年,即使輪候時間未能縮短,也可以抒緩他們住屋需要。」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及,政府將逐步收回數百公頃私人擁有的濕地和魚塘、進一步檢視「綠化地帶」、釋放新界祖堂地等,招國偉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契機,突破過往所謂「發展禁區」。


招國偉:「今次這方面譬如收地發展項目的基礎上,可以考慮重回2018年當時土地小組,當中的8個選項之中,其他選項次序比較後,例如郊野公園邊陲可以重新研究,要多管齊下覓地去建屋,不單是建屋外,可能其他不同經濟設施、休憩用地,或者社會設施都要用地,所以覺得如果能夠令土地儲備充足,對於香港長遠發展有重要、正面的影響,不需要這麼快排除不同選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