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教育樞紐】教育界選委招祥麒為香港教育把脈、指香港教育未能在固有優勢下發展,是什麼原因呢?他又向政府獻計推動國民及國安教育

//國家要富強辦好教育很重要,但確保教師質素就更加重要。//



教育界選委招祥麒:「我一向都認為香港教育有其優勢,但是待改善的地方多。一個簡單的現象,現在香港學校面對生源不足危機,但國際學校學位仍爭崩頭,代表著(家長們)對於本地教育體制沒有充分信心,如何能夠在未來教育路向做得更好呢?」。

「教育專業聯盟」13人,在新一屆選舉委員會選舉教育界別中高票勝出。召集人招祥麒表示,隨著《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實施,香港可以重新出發,尤其是教育方面,相信可以做得更好。

「這次的黑暴事件過後,固然有很多年輕學生走上違法之路,接受應有懲罰。但如果從教育界立場去看,我們就要想,究竟教育界是否向前看,做些什麼,避免過去的事情發生,因此這個國民教育、國安教育來說是相當重要。我呼籲教育局成立一些特別小組,去視察教育界,做得好的學校,如何將教材收回來去轉介,或者找一些專家為課程及教材持續地推出,讓學校參考。」

招祥麒又以「後來居上、急起直追」,來形容近年內地的教育發展,認為有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
「有兩點值得留意,第一教育方面,他們投入資源方面相當大。其次是他們有長遠規劃,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單是在中國教育現代化,(規劃)已經去到2035年,我們問香港教育局,究竟香港教育當中有否長遠規劃呢?如果沒有長遠計劃,沒有短期、中期、長期策劃,香港教育是不會能夠在自己固有優勢下發展。」

他又表示,會繼續鼓勵師生多到內地考察,親身體驗內地的發展及文化。
「最接近就是去大灣區在那裡交流,多接觸人,最低限度擴闊自己胸襟,認識國情,這點相當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