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分享】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兩岸暨港澳論壇、CY:跨境數據助融入大灣區、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港可用數字經濟融入國家大局!助港青把握機遇有妙法、冼漢迪倡做好青年科創配套;楊德斌:互聯網發展給青年人更多選擇!

//創新科技除咗可以提供機遇外,仲可以幫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大灣區的跨境數據治理探索,可以成為我國參與制定國際多邊規則的試點。」


適逢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6日)通過線上方式參與「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時表示,數據的跨境流通已成為大灣區城市融合新課題,具體的例子包括香港的大學在廣東的校區,如何跨境使用在香港的數據,以及大量的香港居民,在廣東就醫時如何跨境調用病歷等,又指兩岸三地的行業工會可以作為權威的協力第三方數據治理機構,以釋放巨大潛能,港澳地區可以發揮樞紐的角色。此外,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逾30多名來自香港齊心基金會、大灣區信息科技協會及互聯網專業協會的業界龍頭企業高管在香港連線參加論壇。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將為本地數字經濟發展按下『快進鍵』,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新設了科技創新界,產生了30名選委來自產學研各個領域,充分展現了香港科創界的整體實力。香港可以善用數字經濟新平台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央出台了《前海方案》當中45次提及香港,並提出要聚焦人工智慧、健康醫療、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物聯網、能源新材料等港澳優勢領域,促進港澳與內地創新鏈對接聯通,這些都表明香港可以發揮『信息自由港』科研設施、創科生態系統的優勢。」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則指,抗疫工作是一場時間的競賽,創新科技的應用為我們提供更高效,抗疫工作是一場時間的競賽,創新科技的應用為我們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安全的方案,保障市民大眾的健康,「安心出行自推出以來,下載次數已經超過540萬,而直到目前為止,已有82000人因程式的提示,進行病毒的檢測,這證明『安心出行』,能有效提升個案的追蹤效率以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互聯網產業需要持續發展,離不開青年人才的加入與創新,究竟我們如何協助青少年更有效利用網絡平台創業呢?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一個地方要聚集青年人,進行互聯網的創新創業,激發互聯網創業的活力,建立一個完善的青年網際網路創業人才交流圈,例如透過各種創業比賽、交流活動,讓青年朋友與業界大佬們有互動的機會,增加他們在創業的獲得感、成就感,解決創業時需要的錢的問題,要營造寬鬆的發展環境,大力發展融資渠道,促進科技成果的產業化,使有潛力的科技型的初創企業加速成長。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香港會長楊德斌:「我們從世界銀行的一個報告可以看到,數字經濟的體量相當於全球GDP的15.5%,我們這代人可以說是數字移民,青年人應該說是數字的自然人,在未來,所有的行業都因為被數字科技,帶來更多的創新變化,帶來更多職業上的選擇,智慧城市跟未來的青年人,可以帶來更多更大無限的可能性,我們現在這一代,是很期待能夠像青年人一樣,重新再生活數字經濟下的環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