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業存疑】記協被指政治不中立、滲透校園、林志偉為何斥記協扮專業濫發會員證?解決傳媒亂象有咩計?

//過去幾年「假記者」及冇專業操守嘅記者湧現,呢個傳媒亂象急需解決。//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認受性記者證是由一些,香港合法的傳媒機構,或者比較有規模、組織性的傳媒機構,去發出這些記者證給予他們的僱員。記協說有10多百分比的(學生)是會員,我要重申香港記者協會所發出的,只不過是香港記者協會的會員證,會員證是否相等於記者證,我相信香港大眾市民心中有明確的答案。」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指,記協倡議所謂「人人是記者」,更拉攏「學生記者」入會,13歲學生無受訓練亦是記者,有違專業道德,質疑記協是否政治中立。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此有什麼意見呢?過去兩年,前線警員執法上又遇到什麼困難呢?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如果你有印象有一個鏡頭,當我們同事執行職務的時候,(反修例風波)現場的記者可能比現場的警察更加多。所以那段時間,不是有同事曾經問過我,而是差不多每天在最嚴苛的時候,我們的同事向協會、管理層反映,到底現場記者身分如何核實?黑暴期間,你會看到很多自己聲稱自己是記者,或者什麼網媒台或者所謂獨立媒體的記者,而這些證件是否真的。現場有一個學生掛上記者證,所謂的記者證,我們當不當他們是記者呢?」

面對記者證氾濫問題,林志偉又有什麼建議呢?
「我認為記者證這東西,是應該有一個一致性的機制,發出記者證,讓記者這個身分取回他應該受到的尊重。現在就是讓一些自己聲稱自己是記者,或者讓一些不知名的機構,發出的證件而自稱記者,令記者這個工作或記者這個身分,讓人經常懷疑質疑。這個對於專業的傳媒是很不尊重的做法,所以我認為政府應該與香港專業的傳媒機構,大家一起商量,設立一個機制,什麼機制也不重要的,政府發牌也好,專業的傳媒機構坐在一起,商量成立一些組織發牌也好,改善現時很混亂的制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