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惠港大禮包】八項中央惠港青年措施有咩亮點?專家答疑解惑 霍啟剛:中央已搭梯搭橋、青年要主動過橋 莊家彬:「創青春」比賽支持你!

//呢份惠港「大禮包」包括為青年提供學業、創業、就業、實習嘅大量機會,年輕人仲有咩疑問,去片聽一聽專家們答疑解惑喇~//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剛說:「推出惠港政策,中央已經為香港青年搭梯、搭橋,大家要主動爬梯、過橋。」


中聯辦及香港青年聯會等合辦,「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簡介八項惠港青年措施。這些『大禮包』涵蓋青年學業、創業、就業、實習的範疇,包括5年內為本港青年,提供1萬個內地實習機會,5年內支持,不少於100個港青創業項目的『創青春』計劃等。年輕人如何把握這些機遇?還有哪些顧慮?參與宣講會的專家如何答疑解惑呢?


出席宣講會的青年問:「創業支援有5至10萬元給創業青年,這個金額在香港坊間銀碼吸引力不大,會不會講講有什麼特別的誘因?」


金記控股創辦人謝海發說:「我開過一間甜品店,在香港我用了200萬元去開一間甜品店,之後一年我在內地北方一個城市,都開了同樣大小,地點也差不多規模,差不多理想的甜品店,大家估用了多少錢?真的是30萬元。這個例子告訴大家,不同的資金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用途。我拿到這個名銜之後,我可以接觸其他投資者,我可以接觸不同地方政府,我可以爭取到資源回來。」


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舉例說:「前幾年在香港有三個年輕人,也參加了『創青春』計劃,在全國拿到大賽,這間公司叫魚菜共生。這個項目在香港比較難找到土地和發展空間,他們成功通過『創青春』之後,現在成功在廣東省江門落地,現在你在市面上都可以買到他們的產品。贏到『創青春』比賽,就等於找到一個不用拿你股份,但永遠默默支持你的好生意拍檔,這一點足夠大家參加這個比賽。」


觀眾又問:「這樣會否令香港人才流失?香港如何平衡這個問題。」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說:「大灣區很重要的關鍵詞就是流通,人才流通很重要,特別對於年輕人來說,如果我們沒有機會流通,一潭死水就是最大的問題了。對年輕人來說,走出去,打個圈,回來,對香港的作用更加大。我相信香港的人才只會越來越匯聚,而不會流失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