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勞工處查醫管局員工陣線、涉罷工初選劣行逐項數!

//作為一個職工會,本應關注勞工權益,但醫管局員工陣線所作所為無一不是政治行先。希望有關部門繼續調查,必要時果斷「釘會」!//


反修例風波後,不少工會被質疑不務正業搞政治。繼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局取消「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職工會登記後,據傳媒報道,曾發動醫護罷工要求「封關」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本月3日亦接獲職工會登記局的信件,指根據《職工會條例》,要求其於本月17日或之前,就過去8項活動提交資料。翻查過往歷史,這個組織劣行多多!


1.搞罷工迫政府「封關」、罔顧病人權益


去年初新冠疫情剛剛爆發,醫管局員工陣線就在去年2月,向政府施壓「封關」,並發動數千名醫護人員一連五日罷工。一度造成醫院內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腫瘤科等危急服務人手不足,完全罔顧病人的健康及權益。所謂的罷工究竟是為抗疫還是為政治?大家心知肚明。


2.抹黑、阻撓抗疫措施叵心為何?


政府於去年9月推出全民檢測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醫管局員工陣線即開記者會要求杯葛檢測。其後政府開展疫苗接種計劃,醫管局員工陣線又攻擊科興疫苗,稱「疫苗唔可以亂打」,又指「科興疫苗會造成恐慌」等等。醫管局員工陣線更加杯葛安心出行手機程式,宣稱該程式是「防疫為名,監控為實」,企圖用陰謀論製造恐慌。抗疫本應全社會齊心努力,但該工會一味唱反調、搞對立,是真心為香港好嗎?


3.工會涉違例、前主席涉違法


因疫情關係,警方不批准今年的六四集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又與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一齊擺街站,更呼籲市民「以自己方式悼念六四」。該工會又在六四前播放兩部「六四」紀錄片,被電檢處職員到其辦事處發信,警告有機會觸犯《電影檢查條例》。

 

此外,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因涉及泛民「35+初選」案,涉違《港區國安法》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自3月起一直被拘押,至7月底才獲准保釋候訊。

 

作為一個職工會,本應關注與勞工權益有關事宜,但醫管局員工陣線以上所作所為,無一不是政治行先。勞工處發言人曾表示,如職工會違反《職工會條例》或其會章,登記局會嚴肅跟進,不排除DQ職工會的登記。希望有關部門繼續調查這個工會,必要時果斷「釘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嚴肅處理,好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