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琴澳一體化】《今日香港地》主持人直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創業只需「人到就可以」?房租不到1500元咁平?生活配套仲有泳池?

//有志來到橫琴創業嘅年輕人需要準備什麼?點樣創立自己嘅公司?一齊去片搵貼士~//


《今日香港地》主持人唐唐說:「來到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從這裡開車出發五分鐘就可以到達,24小時通關的橫琴口岸,這個創業谷大約有13萬平方米,面積等於180個球場這麼大。」


去大灣區創業,不止有大家熟知的深圳、廣州,還有這個與澳門一線之隔,位於珠海橫琴的青年創業谷。中央公布目標在2035年完善「琴澳一體化」模式,有志來這裡創業的年輕人需要準備什麼?如何創立自己的公司?《今日香港地》帶你去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一探究竟。唐唐問:「如果有朋友想加入這裡,需要做什麼呢?」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工作人員阿Lynn說:「港澳台的項目,就是港澳台籍青年新註冊,或準備註冊的持股比例,要超過四分之一的創業項目,而在港澳讀書的內地青年也是一樣的,包括大家最關心、最頭痛的工商註冊,人才落戶、子女教育等一系列問題,我們都會一一幫企業落實,所以你們只要人到就可以了。」虎江科技創始人 Alex(法國)指:「在我的國家,還有在美國,如果我有一個新的想法、要做新的產品,我去工商部門,去問別的公司我要做那個商品,他們說有點麻煩,我們要兩個月的時間確認一下,在中國就是兩天以後,速度很快。」


不僅創業有效率、有保障,這裡的生活配套亦好吸引。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行政服務處高級主任趙培淇說:「園區給我們提供了很多配套服務,包括人才公寓和游泳池,研發人員一下班就可以直接去游泳,非常方便。」至於這邊租金要多少?原來這裡是按平方米計算,每平方米36元,例如這間房,一個月的租金是1476元。想創業嘅你,係咪好心動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