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警國安處再出擊搜支聯會、拆穿英美政要「護航」疑團!

//鄒幸彤等人明知會有刑責,仍高調拒絕交資料,係咪有咩不可告人嘅秘密呢?英美政要紛紛發文「護航」,係咪意味著與支聯會有特殊關係?//

 

警方國安處再出擊,今日(9日)到支聯會位於旺角的「六四紀念館」搜證,檢走39箱證物,早前被捕的常委梁錦威被帶到上址助查,前秘書蔡耀昌亦有到場了解情況。


支聯會早前否認是「外國代理人」,更高調拒絕向警方提交資料,警方周三(8日)上門拘捕多名支聯會常委,包括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及陳多偉,消息指,被追緝的另一常委徐漢光今早被捕。但鄒幸彤被捕後更揚言會「據理力爭,無悔無懼」,究竟她是否說謊、還是死撐呢?

 

質疑一:外國政客「護航」存特殊關係?

 

《港人講地》早前已踢爆,支聯會與專門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的美國半官方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有千絲萬縷關係,支聯會多名高層曾透過其他組織涉收取該會資金。如今支聯會多名常委被捕,英國外相藍韜文率先發文批評香港警方做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質疑有政治動機。若支聯會真的是所謂「港人自發成立組織」,為何英美政客會相繼發文「護航」呢?當中是否有什麼特殊關係?這又是否「外國代理人」另一力證呢?

 

質疑二:兩害取其輕避交更敏感資料?

 

根據現行法例,任何人拒絕按國安法第43條附表5提交資料,最高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半年。然而,一旦違反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行重大的更可判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支聯會等人如此高調拒交資料,是否兩害取其輕,意圖隱瞞更敏感的資料?更有傳媒報道指鄒幸彤被捕前,已匿藏辦公室近一星期疑銷毀證據。

 

質疑三:會員數成疑解散或「難產」?

 

支聯會表示將在本月25日召開會員大會,決定是否解散,即使全部常委都被捕,只要有20個團體會員出席,即場推舉代表主持會議,並得到在席七成半會員贊成便可通過解散。不過支聯會曾號稱會員團體逾200個,惟自國安法生效後,大部分成員已紛紛「跳船」自保,有傳媒更揭支聯會實際團體會員只剩6個,究竟解散支聯會議案會否「難產」呢?其超過兩千萬元的物業資產又何去何從呢?

 

如今隨着警方再次到場搜證,相信將取得更多有力證據,進一步揭穿支聯會的真面目,無得抵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9
心心眼
9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Frances Yip
      Frances Yip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國安處嚴政執法及致查到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