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粵港合作新思維】獨家專訪1:粵港合作如何提升?如何融入前海發展?梁振英提新思維擴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服務門類:店舖要擴大、賣的產品門類就要更多!​​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係咪只可以做離岸人民幣、新股上市及人壽保險呢?CY有咩策略可以幫助香港擴大服務門類,提升競爭優勢呢?一齊去片了解吓~//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首先一個基本認識,不是說將今日香港做的搬過去前海,最重要的是一些現在未做的服務業的門類。我們做,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利用前海這個平台輻射全國,進入全國的市場。這個是我對香港和三個重要粵港合作平台,前海、橫琴、南沙合作性質的基本認識。」


中央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大幅擴大​前海合作區至原來面積的8倍,由14.9平方公里增至120平方公里。加上早前公布發展琴澳一體化規劃,及打造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訪問,權威解讀香港要用好前海、橫琴、南沙三個粵港合作平台,應具備什麼新思維。


梁振英說:「香港是一個有名的國際金融中心,但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是否只是做離岸人民幣、新股上市,甚至乎我們賣很多人壽保險的保單給內地?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服務類型浩如煙海,我們現在門類還是少的。這個舖頭我們要擴大做生意,甚至要開分店,我們做什麼呢?首先我們賣的產品類型要多一些。」


哪些專業領域或服務範疇,香港可以做但未做呢?


梁振英說:「譬如保險,人壽我們做的好。我們國家現在是船舶大國、造船大國、航運大國,我們做了多少海事保險?其實我們可以大做。發展這些不僅是擴大和前海的合作,我們可以解決很多青年人就業問題。大律師和事務律師在法庭上互相搶業務的機會,我說與其大家說餅怎麼分,不如做大餅,大律師和事務律師都有更多業務。如果拿一間倫敦在香港開的律師事務所,與在倫敦總部的業務門類作比較,他們的門類排一排清單非常長,我們是相當短的。即使今日沒有這樣的技術,我們有中國內地的市場,可以擴大香港提供法律服務的門類。我們作為國際間的超級聯繫人的力量,法律是如此,我們的金融活動是如此,我們的貿易活動是如此,我們的創科也是如此。」


粵港進一步合作,CY認為有什麼障礙要克服呢?


梁振英說:「有三個字要克服,就是『不知道』這三個字。他們不知道我們的新功能,我們不知道他們的新政策。仍然很多人以為國際航運中心就是碼頭,當我們處理貨櫃的總數現在跌到世界第八,落後在青島之後,等於香港航運中心式微?但是我們不斷提升類​似倫敦的高端的國際航運服務,我們完全可以為廣東的海事經濟提供這些配套服務。」


他還說:「大家看倫敦國際航運中心,他沒有碼頭工人、貨車司機。他們從事國際航運中心業務的人都是坐寫字樓,對筆記本電腦工作。香港要朝這個目標走,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提升,這就是國家『十四五』給香港字字千金的字『要提升』。只有提升,香港人才有一代比一代好的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