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疑勾結外國勢力罪證曝光 「612基金」涉三宗罪又關《蘋果》事?

//「612基金」資金來源成謎,但隨著黎智英及外國勢力的關係曝光,相信警方可以很快查清真相,向公眾揭露呢個基金的真面目!//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正就「612基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展開調查,並取得法庭手令,要求該基金信託人吳靄儀等人及「真普聯」董事等提供資料,包括要求該基金交代資金來源,以及交出捐款人資料等。

  

「612人基金」在前年成立,聲稱透過眾籌方式籌得逾2億元款項,用作支援反修例暴動期間示威者的法律等開支,但一直被批帳目不清,資金走向欠缺透明,且因為沒有註冊,一直借用「真普聯」的銀行帳戶處理資金,更因「真普聯」將停運,於上月宣布基金將在10月31日解散。

    

雖然基金信託人之一的吳靄儀,多次聲稱該基金合法,但「612基金」的資金來源及使用,從來諱莫如深,有傳媒踢爆,基金曾收受在美國註冊的「黃色蒲公英基金會」,近7萬美元捐款,又在成立初期,多次收受《蘋果日報》捐款,總數135萬元,以及多筆金額90萬、100萬的「無名氏」捐款。


翻查資料,「黃色蒲公英基金會」聲稱在2019年10月,由在美港人創辦,曾在反修例暴動期間,購買大量防毒面罩、口罩、頭盔等物資,「支援」香港。負責人曾化名接受台灣《蘋果》訪問,聲言希望「外國勢力」的基金會可以成為「Plan B」。現時「黃色蒲公英基金會」已刪去Facebook等專頁,未知是否與《港區國安法》有關。


「612基金」涉嫌違反國安法的罪證,也包括資助張崑陽等人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到倫敦及日內瓦進行海外游說,包括要求取消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台銜等抹黑香港舉措;亦於2019年至2020年,向台灣的組織及在加拿大港人,分別提供法律及醫療支援等。


另一方面,黎智英和多名「612基金」的信託人過從甚密,而黎智英及壹傳媒多名高層,早前已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加上早前李宇軒案,控方在庭上踢爆黎智英等人,是其團夥的幕後主腦、金主,資金鏈的操控運作曝光。「612基金」作為最大的撐暴基金,當中的資金流向有待國安處徹查,相信真相很快會水落石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