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張達明「跳船」自保?出位劣跡逐項數!

//張達明身為法律界人士,因洩密畀郭榮鏗,被律師會通過不信任動議都唔辭職,依家至辭職真係動機好可疑喎!//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周一(30日)突然宣布辭任律師會理事,即時生效。他聲稱希望平衡生活,多花時間於家庭、港大教學及提供免費法律服務。不過律師會上周改選理事會5個席位,「專業派」以逾千票擊敗「開明派」參選人,有外界質疑,張達明辭職或是對改選結果不滿、又或是與自己過往政治立場「跳船」以求自保。

回顧張達明過去出位言行,可謂劣跡斑斑,他更長期與攬炒派關係密切,「不搞專業搞政治」!

 

一,涉向郭榮鏗洩密

 

最為人知悉的醜事,是他和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的洩密風波。律師會去年3月底就應對新冠疫情向會員發信,張達明於去年3月27日,涉私自向非律師會會員、時任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透露部分內容,讓郭榮鏗在立法會提出討論,又發短訊向郭榮鏗「通水」,提醒他預備好相關回應。同年11月,律師會裁定張達明違反保密責任,甚至通過不信任動議,但張達明仍堅持「認罪不認錯」。

 

二,屢為攬炒派護短

 

張達明更處處為攬炒派張開「保護傘」。去年8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因應疫情,通過現屆立法會延任不少於一年,張達明在電台節目公然抹黑人大常委會決定,指違反《基本法》云云。


去年11月,港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依法取消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張達明當時聯同「開明派」律師會理事,包括林洋鋐、彭皓昕、羅彰南等人發表聯署聲明,稱人大決定「違反法治」及「一國兩制」原則。


三,為「35+初選」被捕者護航

今年多名組織和參與所謂「35+初選」的攬炒派分子,涉違國安法被捕,張達明再次聯同多名律師會理事發聲「譴責」,更將依法拘捕形容是「打壓人權」。

 

四,包庇違規港大學生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通過,「哀悼」七一刺警案兇徒的動議,港大校委會宣布所有參與會議的學生禁止進入校園,以及使用大學設施,但張達明疑為有關人等開脫,聲稱校委會「未經正常程序即作裁決」,有「越權」嫌疑,並於8月3日辭任港大校委員委員。

 

今日(31日)是律師會選出新正副會長,張達明偏偏選擇在這日前一日辭職,究竟是巧合還是「有心」呢?是否想塑造自己成為受害者,扮弱者圖吸引傳媒的眼球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陰險:imp:艱炸:woman_zombie:惡毒:clown_fac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