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警方查支聯會財務及「人權博物館」、會計師行或中招?

//支聯會嘅「人權博物館」有違反《港區國安法》嫌疑嗎?為支聯會核數嘅會計師行有違法風險嗎?執法部門一定要嚴肅跟進調查!//


警方國安處日前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去信支聯會10名董事及幹事,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外國代理人」,要求兩周內提交資料。根據媒體最新報道,警方或會全面調查支聯會的財務,方向包括其會計公司,以及調查支聯會有份組建的「人權博物館」。看來支聯會的問題絕對不是這麼簡單!


會計公司有否協助處理涉勾結外國資金?


據傳媒消息,警方或會對支聯會開展全面財務調查,包括調查為其核數的會計公司有否協助處理涉及「勾結外國勢力」的可疑資金、逃稅或者其他犯罪得益。支聯會財務報表由一間會計師行負責核數,根據香港法例第455章《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如有人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財產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即屬犯罪。若循公訴程序定罪,可罰款500萬元及監禁14年;若循簡易程序定罪,則罰款50萬及監禁3年。


《文匯報》曾用不同方式向相關會計師行查詢,是否曾負責為支聯會進行財務報表核數,惟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有法律界人士認為,若有關的會計師在負責為支聯會核數時有疑問,有責任提出及要求支聯會提供解釋,否則該會計師須寫信給支聯會聲明及退出會計審議組。


網上「人權博物館」有無違《國安法》?


支聯會去年6月至8月發起眾籌,稱籌得款項超過167萬港元,用於在網上設立「人權博物館」。警方的調查方向,或包括協助舉辦有關眾籌的籌劃者、籌備或上載涉及違法內容者及網站營運者。


在該「人權博物館」網頁上涉及大量偏頗及煽動性言論,包括稱反修例示威中「港警漫無節制的暴力鎮壓,使勇武派獲得多數港人接受」;「《港區國安法》的出台,被泛民主派輿論視為一國兩制的政治性終結」等,更展示多幅「光時」口號旗幟及外國國旗。


這個「人權博物館」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嫌疑嗎?為支聯會核數的會計師行有違法風險嗎?執法部門一定要嚴肅跟進調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個不漏斬草除根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