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追思懷舊】中環街市活化後、成為一個新的打卡熱點、連日來吸引到不少街坊與上班族朝聖。他們對這個新景點有什麼評價呢?熱門打卡位又是什麼?

//中環街市活化開放,餐飲食肆、零售小店臨立,要找回那些年的街市風情,只能從牆上發黃的照片中略窺一二。//



市民陳小姐:「我們打算來這裏的咖啡室『食嘢、飲嘢』。」

市民蘇先生:「至少我覺得可以保留這個建築物已經很好,因為有很多懷舊的東西已經被拆卸 。」

市民林太:「我們由荃灣過來。 當是一個節目,買買玩具,過來逛逛。」

關閉18年的中環街市,首階段復修完成後終於同大家見面了,連日來有不少人慕名而至,人氣爆燈。市民對這棟活化後的三級歷史建築,有什麼評價呢?

市民張小姐表示:「剛進來的時候有些失望,以為會多些關於歷史的事,結果就比較像一個商場。我見有講述說,中環街市以前是東南亞最大的街市,多講述這些,我們年輕人可以多了解。」

市民尹小姐:「我覺得很有時代感與設計感,不是有太多保育的地方,沒有太多保留到舊的事物。」
 
街坊黃太就認為,保育方面做得不錯:「樓梯、舊的柱、扶手等,只是加入了新的鐵欄。」
 
全新面貌的中環街市,保留原來實用簡單的包浩斯建築風格,最強「打卡位」包括這些水磨石樓梯、正門天花的懷舊紅色燈罩、以及這個中環街市標誌等。三層高的建築,地面層主要是餐飲食肆,對上兩層主要是零售店舖,包括懷舊雜貨店及文創市集等。但街坊記憶中的中環街市,又是怎樣的呢?

街坊關先生:「冰塊(冷藏鮮魚用)是隨地拉,魚也四處跳的,草紮起來就拿走。」
「當時多數會站在門口等(父母),因為氣味很難聞,魚腥味,很骯髒的。剛才的入口賣蝦、魚,旁邊擺放很多單車,供人送貨用。」

關先生又說:「小時候家裏做小販賣粉仔,哥哥姐姐待豬肉枱收檔,就會拾豬骨回去煲湯來賣粉仔。以前的粉仔用自己搓的豬油渣來售賣,人們稱為「狗仔粉」,
是很美味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