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國安處勒令支聯會交資料、揭多個組織神秘背景之謎!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口口聲聲否認支聯會係外國代理人,點解唔大方向警方繳交資料以示清白呢?當中係咪有不可告人嘅秘密呢?//

 

支聯會將審議議決解散之際,10名董事及幹事包括在囚的何俊仁、李卓人,以及鄒幸彤、陶君行、梁錦威等,周三(25日)收到警方國安處來信,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國安法43條實施細則附表5所指的「外國代理人」,要求兩周內提供多項資料,當中更特別要求提交與「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民主中國陣線」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等組織的活動資料,究竟當中有什麼背景及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翻查資料,支聯會與上述被「點名」的組織,背後竟然與NED有千絲萬縷的關係。NED是美國國務院轄下的機構,由美國政府資助,被指是世界各地顏色革命推手。

 

「華人民主書院」於2011年5月在台北成立,在香港及美國設辦事處,在國安法生效後3個月,香港辦事處被遷往台灣。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更是創會董事。書院過去更被指舉辦多場訓練營,培訓違法「佔中」骨幹,包括時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2012年4月1日,華人民主書院董事王興中發給董事的電郵,告知書院向NED的4萬5千美元撥款申請獲批准,揭發書院直接受NED的控制。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則於2007年1月成立,董事是何俊仁、劉慧卿和關尚義。2016年8月,「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向NED申請資助的一封電郵曝光,揭發該組織接受美國資金,以在內地建立維權組織,直接聯絡維權律師、培訓學生領導人,製造更多上訪事件等。

 

至於「民主中國陣線」於1989年在巴黎成立,多年以來是海外的反中組織。「香港民主中國陣線」更是「民主中國陣線」其中的一個支部,多年來連同支聯會及其他組織,策劃各種示威等活動向港府施壓。據知,警方已要求「香港民主中國陣線」的負責人黃元璋提供資金流動的資料,以調查有否危害國家安全。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曾出任與NED關係密切的「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的執委和公司董事。2016年她更出席接受NED資助的美國反華組織「公民力量」在印度舉辦的活動,與支持藏獨的達賴喇嘛會面,可見鄒幸彤與NED關係匪淺。

 

不過鄒幸彤如今仍矢口否認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反稱指控「荒謬絕倫」,若真的屬實,為何鄒幸彤不大方繳交資料以示清白呢?這是否狡辯呢?相信隨着警方行動,現在只是揭開序幕,支聯會的真面目將會顯露,無得抵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支联會考慮緊交和不交,兩命誰較傷。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一漢奸賣國走狗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