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守護我城】警隊本月29日舉行招募活動、可以即場投考、究竟點樣才夠資格加入警隊呢?警察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講解投考攻略。

//機會又來了!香港警隊有招募,有志加入警隊、守護香港的你,就唔好錯過喇。//


警隊將於本月29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行「警察招募.體驗日」,會透過一系列活動,讓有志投考者體驗遴選程序,了解警察學院的訓練及見習督察和學警畢業後,將會被調派駐守的部門。


警察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警隊招募對於整體香港的治安,各位市民的保障,都是很重要的一環。他說今次招募的目標,是195名見習督察、1350名警員。


那麼今次的招募體驗日有甚麼特別之處呢?陳純青表示,會以特別手法介紹加入警隊頭4年的經歷。他說:「這一次會將焦點放在一名投考者,他由投考直到接受訓練,直到在警察學院畢業之後兩年的工作,希望讓他感受到這三、四年之間的經歷。」


他又補充:「今次招募都會設有即場投考,也有體能測試的工作坊,如果有市民對自己體能上的水準存疑,究竟是否達到我們的要求,有相關的工作坊可以讓他們嘗試,合格的成績我們都會記錄在案。」


陳純青承認,近年的社會事件令警隊的招募面對挑戰,甚至有人會選擇半途離隊,不過他認為對警隊不一定是壞事,點解呢?「當一個投考者下定決心加入警隊的時候,看到他們比以往的投考者的水準、準備以及堅持更加強。他們對於警務知識的理解,他們對於體能的要求、體能測試的準備比以往好。」


投考警隊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陳純青說:「從來都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達到警隊的要求。加入警隊除了要符合公務員事務局設立的一些規則,包括學歷、語文的水平,這些是基本的。由於警務工作的特殊性質,整個遴選程序會就投考人的性格、能力和價值觀,是否符合我們的要求去作出評核。」


他又特別提到投考人不能缺少的一項重要條件:「對於國家的認識,其中一部分就是考核《基本法》。自從去年的7月1日開始,警隊亦多了一份使命,就是維護國家安全。我相信這方面,投考者必須有他對這方面工作的決心,以及他有這方面的承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op:‍♀️:cop:‍♂️: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