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平反!】特區政府2003年未能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當年推手、時任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若成功立法、港獨不會如此猖獗、國安法效力立竿見影、連外國人都指她終獲平反!

//如果2003年成功就《基本法》23條立法,過去幾年嘅香港相信真係會不一樣,歷史終於還葉劉淑儀一個公道!//


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說:「如果是2003年我們根據(基本法)23條立法,我們已經有分裂國家和顛覆的罪行。有了分裂國家這個罪行,港獨行為一定不會如此猖獗。」


特區政府於2002年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2003年7月1日50萬人上街後,政府撤回立法。當年負責推動立法、時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坦言,若當年23條成功立法,香港會變得不一樣。


她說:「不會有大學生出一本書名叫《香港民族論》,香港怎會是一個民族?這已涉及鼓勵分裂國家。今日香港社會看到,的確為國家安全立法後社會恢復平靜。國安法的效果立竿見影,暴力行為靜止了,搞手已離港或被調查。有很多人對我說,包括外國人也跟我說『你被平反了』。可見此條例有必要,若及早立法對香港社會的傷害可減少。」


特區政府正就重啟23條立法展開工作,當年辭職聲明中表明作為中國人和身為保安局局長,對能夠在任內參與23立法這項歷史任務,深感榮幸的葉太,期望未來仍可為相關立法工作出一分力。


葉劉淑儀說:「立法工作應交予下屆政府和立法會進行,我希望我一樣也可以參與。我不會因為不是保安局長,親自把條例上會而感到遺憾。因為例如我們的奧運選手奪得金牌,不止奪金者開心,背後的團隊也一樣開心。所以只要香港能完成憲制責任,為香港長治久安作出努力,我也一樣開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千古罪人乃自由党,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現在事後孔明孝眾,馬後炮一大堆。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