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真相】民陣明日開會定「死期」?亂港四宗罪要找數!

//民陣咁多年早就惡行累累,而且係一個未註冊嘅組織,明日如果自行宣布「死期」,都係咎由自取,自己「冚旗」。但亂港多年,涉嫌違法嘅事實唔可以一筆勾銷,相關執法部門一定要跟進調查!//


繼教協10日宣布解散後,有消息指,民陣本周五(13日)將開會討論是否解散。自今年三月起,民主黨、街工、民協、公民黨等至少10個政黨或政團已相繼「跳船」退出民陣,看來創立19年的民陣已是強弩之末?但這個組織亂港多年,涉嫌違法的事件至少有四宗罪,這些都可以一筆勾銷嗎?


第一宗罪:多年未註冊、涉違《社團條例》


2002年成立的民陣,今年早前被揭發十幾年來沒有根據《社團條例》註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曾狡辯民陣是「聯盟」而非「組織」,是否需要註冊留待法庭爭拗,間接承認民陣並未註冊。民陣自2006年至今至少舉辦或發起64場遊行集會,其中2019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一年內舉行16次遊行及集會,民陣多年來持續運作,明顯有違反《社團條例》嫌疑,若一旦罪成,民陣負責人最高可被監禁三個月。


第二宗罪:500萬資金不知去向?


民陣每年舉辦大型遊行,大量參與團體均會設立街站籌款,並將籌款所得的一成上繳民陣。有指民陣多年來累積分得款項超過500萬元。由於民陣並未註冊,亦無銀行戶口,有指民陣過去收取的款項主要寄存於核心團體,包括已退出的街工等銀行戶口中,但相關團體一直未有回應。這500萬元究竟在哪?至今去向不明,當中有無涉嫌洗黑錢?民陣是否要交代呢?


第三宗罪:涉勾結外國、或違《國安法》


前年反修例風波,民陣向61間外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發信,呼籲要求港府承諾保障居港國民的安全;並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公然在國際上唱衰香港。


2020年12月,民陣聯同「支聯會」等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就多宗酷刑指控作出調查及監察中國和香港人權狀況。此外,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今年三月引述消息踢爆,香港執法部門已就民陣資金流向,及是否曾獲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展開調查。一旦證實有境外勢力資金,民陣或違反《港區國安法》,可以被取締。


第四宗罪:涉為黑暴搭台、遊行後屢爆暴亂


口講「和理非」的民陣,多年來卻一直涉扮演香港示威活動的大台及搞手。反修例風波期間,多場遊行示威均由民陣組織,往往在遊行尾聲演變為暴力事件:包括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縱火、打砸搶燒店鋪及港鐵設施,甚至有暴徒在2020年7月1日維園遊行時用刀刺傷警員,當日更發生首宗國安法罪案唐英傑插港獨旗撞傷警員事件。在這些暴力違法行為背後,民陣絕對難辭其咎!


民陣多年來惡行累累,作為一個並未註冊的組織,明日若真自行宣布「死期」,亦是咎由自取,自己「冚旗」。但其亂港多年,涉嫌違法的事實絕不能放過,相關執法部門一定要繼續跟進調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