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教協自取滅亡定「假投降」?數億資產未交代!

//教協搞到執笠,唔反省自身,仲喺度賴社會、賴環境?解散後數以億計資金如何安排?自行解散就可逃避法律責任?冇咁簡單!//


教協會長馮偉華今日宣布:「很遺憾的是在這幾年無論社會、經濟或政治方面的環境,都產生了巨大變化。尤其是近幾個星期和幾個月,情況變得比較差,我們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在無法化解危機的情況下,我們宣布教協解散。」,他形容決定是艱難、無奈及痛心。


創辦48年的教協今日正式宣布解散,同時將遣散超過200個員工,出售物業,醫務中心等服務不遲於今年年底完全結束。教協由一個專業教師工會走到滅亡,其實由2003年反對23條開始,教協就扮演積極分子,之後反國教、違法佔中都有他們的身影。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教協推波助瀾,組織遊行、煽動師生罷課,又包庇播獨、涉違法的失德教師,借出場地予主辦者搞「35+初選」宣傳記者會,教協不搞專業搞政治的事實香港市民有目共睹。但在今日宣布解散的記者會上,教協絲毫不反省自身,隻字不提過往行錯路,反而一味委過於社會、政治、經濟環境。走到滅亡完全是咎由自取!


根據教協的章程第20條,解散時必須全體合格會員三分之二或以上,即六萬三千名會員投票同意通過,即今日雖然宣布解散,但原來是未完成整個程序。教協是「假投降」嗎?


此外,教協宣布啟動解散程序,但對盈餘資產安排交代不清不楚。會員人數多達九萬五千人的教協,財力十分雄厚,根據其2020年度周年財務報告,教協非流動資產淨值超過8000萬元,其中物業佔91%,包括旺角好望角大廈、中僑商業大廈,以及銅鑼灣永德大廈內的單位均為自置物業。教協又在今年斥近6000萬元,掃入新蒲崗3個商業單位。有傳媒報道指,估計教協持有的物業,現時總市值已高達4.28億元。教協亦開辦大量營利產業,每年收入超過3億港元。教協解散及變賣物業後,名下數億的資產何去何從?根據教協章程,解散時餘款須均分給合資格會員或依照會員代表大會決定處理。《港人講地》就此向教協查詢,截至截稿並未收到回覆。


教協上月底被兩大官媒點名為毒瘤要剷除,又被教育局終止合作關係後,多番轉軚求自保,包括與職工盟等組織割席,成立工作組推動認識中國歷史等,現在又選擇解散,是否就可逃避刑責、將過往所為一筆勾銷?法律界人士指出,教協若涉違法行為被裁定罪成,近期「將功補過」的動作最多可視為求情理由,不可能「洗底」及免受刑責,而其會長、理事都要承擔法律責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刑責不能除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鬥快搶:moneybag:走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