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教協末路原因:一味玩政治?有片有真相仲想狡辯?

 //反修例風波期間,逾萬被捕者中有4成是學生,我們仲要見到咁嘅情況發生嗎?教協真的如其所言是一個教師組織嗎?相信公眾自有答案!//

 

教協口口聲聲稱是「真教師」組織,但事實勝於雄辯,我們一起回帶教協「黑歷史」,揭穿他的真面目。

 

教育局日前宣布,教協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不過教協就回覆指,教協是一個擁有逾9萬名會員的教師組織,又強調稱教協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沒有煽動學生示威、亦反對港獨,但究竟教協是否真的是一個「單純」的教師組織呢?

 

一:高度參與政治、與泛民關係密切

 

教師建立工會實屬正常,但有別於其他行業的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建立之初已帶有濃厚的政治色彩。教協在其立會宗旨中已明言是一個社會團體,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教協過去除了是民陣、支聯會核心成員外,更與泛民等政治團體關係密切,2013年3月21日,教協還聯同民主黨、公民黨、人民力量等成立了所謂「真普選聯盟」。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教協就為時任職工盟秘書長、工黨李卓人站台。如此高度參與政治,對維護教師權益有關係嗎?

 

二:包庇失德教師、荼毒學子

 

教育界凡出現失德教師,教協均處處包庇護短,繼續縱容問題教師荼毒學子,諸如「恐怖」教師賴得鐘、戴健暉在網上發表仇警言論證據確鑿,甚至一些除牌教師,時任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仍張開保護傘包庇到底。


葉建源:「(個案)涉及的是老師的社交媒體上的一些言論,這些政府的整個處理過程,也沒有一個很恰當的程序。(記者:這些老師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表這些言論,是否學生看不到,老師就可以這樣做呢?)我想詳細的情況,稍後再詳細與大家交代。」 

三:多次煽動罷課、拒與港獨割席


早在2014年,教協已發動大中小學的教師罷課罷教,支援違法佔中,反修例風波期間,教協更肆無忌憚將行動升級,2019年6月12日,教協曾發「形勢嚴峻,宣布啟動罷課 」公告,鼓動各級教師配合罷課,同年8月中旬,教協更響應「全港大罷工」,甚至於教協會址內設立「連儂牆」,公然為暴徒打氣、散播仇中、仇警言論。教協更聲稱反對港獨,但從不明確表示, 面對記者追問也以「不支持港獨」等迂迴形式回答。


教協長期參與政治事務,更處處包庇失德教師,拒與暴力割席,為禍下一代,這樣的所謂教師組織,我們還需要嗎?綜觀教協昔日言行,他們所謂的「教師組織」反駁是否可信,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自有判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4
好正
1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斜挎包Z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然欠揍!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拜托上面(领导堆)落指令清晰干净俐落有思想条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