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成為國家隊】香港如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梁振英接受《鏡新聞》專訪:不能再單打獨鬥、要做國家隊!建議做排查、避免與國家另外兩個創科中心科研項目重叠、商界應在大灣區設據點共享資源

//香港要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如何與國家另外兩個經濟區創科中心,互相補足是一大課題? CY提出好多建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香港要成為大灣區的國際創科中心,不能再單打獨鬥、要做國家隊!他建議要統籌進行排查,避免香港的創科研究項目與京津冀和長三角兩個創科中心重叠、又倡議商界應在大灣區設據點共享資源。


梁振英接受《鏡新聞》顧問周伯展訪問時,被問及國家三個創科中心應如何良性合作、互相補足時說:「我們國家如何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情況下,可以統籌到(香港)與內地另外兩個即京津冀和長三角的這些灣區合作、亦即是在高度自治下情況下:「香港如何成為國家隊,我們不能單打獨鬥!這個已很明顯。」


梁振英又透露,香港與深圳就在創科問題上如何分工合作的商討,已有眉目。他指,國家舉行科技大會時,過去有一個講法至少應讓香港旁聽一下,讓香港知道:「國家準備做什麼、面對什麼問題、香港可以有何貢獻。」


梁振英又指,香港的主要科研力量不在企業,投入科研方面的經費主要在大學,但未必清楚每間大學的研究項目,因此,他建議應有人統籌進行排查, 以免香港做的研究與京津冀或長三角的研究重叠。


此外,他認為排查的好處有助國家了解香港的科研項目,也許能發展一些香港可以有好發揮,又對整個國家科技發展有幫助的科研項目:「就像我們看到一個洞,請你去填補這個洞。」


梁振英呼籲:「社會勿萬事都靠政府!」他指,B(商界)的好處是它的靈活性大反應快,也能調動到政府能調動資源,包括與內地省市的關係,相信香港的專業團體到廣東,欲與某政府部門談在內地開展專業合作,內地官員也會見面,不一定要找先特區政府。


梁振英又提議專業團業包括醫學會、測量師學會、包括還有些商會和香港的四大商會等,應跑入去大灣區,到某個城市一起建立共同平台資源共享。他強調:「需要在大灣區選一個點,開始時形成一個小小核心,然後在那裡再慢慢發展和壯大。」

《鏡新聞》訪問連結:https://youtu.be/KicZUqP-o3U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1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施工方案仍末完成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在印度度假的男子芒志伟中枪毙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