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被揭逾500萬巨款不知所終、民陣「混帳」或違國安法!

//民陣被傳媒揭發過往搞遊行積存超過500萬,更口口聲聲話從未收受外部勢力資金,如果唔係「有內情」,點解至今都唔公開帳目?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年3月引消息指,民陣未經社團註冊及涉收受外國資助,或會被執法部門取締,其後多個民陣成員團體紛紛「跳船」,民陣隨即陷入解散邊緣。事實上,民陣過往被指資金來源成謎,帳戶安排不透明,近日,更有媒體引消息稱,揭發民陣多年來籌款累積所得金額或逾500萬元,但資金至今去向不明、或涉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

 

2002年成立的民陣由40多個團體及反對派政黨組成據消息指,民陣每年舉辦大型遊行,大量參與團體均會設立街站籌款,要把籌款所得的一成上繳民陣作為分擔活動經費。近年每次遊行的參與團體籌得款項均逾100萬元至近200萬元,翻查公開資料,前年的「4.28遊行」中,有份參與的「守護公義基金」獲捐款高達283萬元,亦即是民陣可分賬28萬元。

 

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更發動10多場集會遊行。消息又指,民陣主要負責為遊行安排一般音響等器材,但沒有恆常活動,也沒有自置會址,開支不多。累計過去19年籌款,有指民陣存款或超過500萬元。

 

據指民陣資金來源或涉外國勢力,包括職工盟及聲稱已退出民陣的「香港人權監察」等主要成員團體,曾被揭發過去多年來一直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數以千萬元計資助,雖然民陣聲稱從來沒有收取任何外國資金,卻拒絕早前警方要求提供其資金來源及銀行戶口等資料。若民陣真的「行得正企得正」,為何不公開以示清白呢?當中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民陣現時部分核心成員正服刑或還押,臨時召集人鍾松輝表示民陣已完成歷史任務,不再舉辦7.1遊行。民陣過去一直未有向政府註冊,也沒有開設銀行戶口儲存資金,有報道指民陣過去收取的款項主要寄存於核心團體,包括已退出民陣的街工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的銀行戶口中,但相關團體至今都沒有回應。如今這筆逾500萬元的民陣「遺產」究竟落在誰家呢?民陣至今從來沒有交代,巨款去向不明。

 

不過有消息指如銀行戶口的資金,是代其他人或團體持有,與原本開設戶口目的不同,若資金涉及犯罪或涉外國勢力,戶口持有人有可能觸犯「洗黑錢」或《港區國安法》罪行,銀行應跟進調查並考慮凍結有關戶口,警方更需嚴正執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8
心心眼
1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人袋住先?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