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把握機遇】梁振英接受《鏡新聞》專訪、提出香港如何把握大灣區「黃金機遇」錦囊:合作在於各展所長各取所需!

//CY講得好,香港已由亂變治,係時候專心發展社會、經濟,如果呢個時候唔好好把握大灣區嘅「黃金機遇」,將來一定會後悔莫及~//

詳情請看《鏡新聞》:https://youtu.be/K1Lrh-Nbj7E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這個『黃金』就在一國之內,兩制之間。香港與大灣區(廣東這9個城市)之間的合作,做到國內的城市所需香港所長,香港所需他們所長,如果這5年我們不掌握這個『黃金機遇』,我恐怕內地很多城市,他們在各個方面,本來是需要同香港合作,他們會自己去找一些替代的功能!」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上星期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提及香港需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自身獨特優勢淋漓盡致地發揮,近年來經常到內地「跑」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接受《鏡報》顧問周伯展訪問,認為香港由亂變治後,是一個適當的時機把握這個「黃金機遇」!


梁振英強調指,香港現在有了國安法、完善的選舉制度,香港的政治環境少了過去那種紛爭,香港的街頭少了兩年前的那種暴力行為,現在的香港社會同特區政府、立法會,應該可以更加安心專心的去做一些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解決民生問題的工作。「譬如說以前說特區政府有一個政策要拿去立法會,例如需要用錢的,要成立一個新的部門的,或者要修改法例的就去立法會,你估計立法會裏面那些反對派議員會怎樣?他們會拉布,然後甚至在立法會裏面有一些肢體衝突,總之一點就是要拖死為止!」


到底如何把握這個「黃金機遇」呢?梁振英建議指,因為國家的十四五計畫出來了,更點名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地位、國際創新中心還有文化藝術等等,言簡意賅點名支持在香港做這些方面的工作,而大灣區廣東城市各自都有它的五年規劃。


「所以我就講這5年,看了後我們可以找到這些題目我們可以討論,我們要做調查研究,包括要看熟這些文件融會貫通,由我們的工商界、專業界、金融界同社會大眾都要知道,雙方(香港和廣東9個城市)坐在一起,講我剛才講這些研究的題目,變成一些合作的項目去執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少你郑州女人一个不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