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國雙標!闖國會男「攻擊民主」囚8個月、港暴徒衝擊立會「追求民主」?

//美國當地有示威者衝擊國會山莊就係「攻擊民主」,點解香港暴徒前年7.1闖入立法會破壞就係「追求民主」?//

 

美國國會山莊今年1月6日遭大批民眾衝擊,事後有530多人被當局起訴。當地傳媒報道,一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38歲男子早前承認妨礙官方程序,當地周一被聯邦法院判囚8個月,成為首名被判監的人士。

控方表示衝擊事件形同本土恐怖主義活動,霍奇金斯當日被拍下戴上護目鏡、穿着前總統特朗普競選的衣服、並手持支持特朗普的旗幟,進入參議院會議廳前範圍逗留了約15分鐘,事後並自拍及向朋友發短信。


霍奇金斯在今年2月被捕,上月承認一項阻礙官方程序罪,最高可被囚20年,控方要求將他判囚18個月。霍奇金斯在庭上道歉,又表示對自己當日的行為感到懊悔和遺憾,承認可能鼓勵其他人作出破壞行為,形容自己行徑愚蠢,會負上全責。

法官判刑時,同意霍奇金斯當時沒有作出暴力行為、破壞物件或威脅任何人,也不是衝擊事件的組織者,但強調闖入國會事件玷污美國歷史,亦阻礙了國會進行大選結果認證程序,是對民主的攻擊,因此判刑需具阻嚇力,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故決定判霍奇金斯監禁8個月。

反觀有類似情況的香港,前年7月1日當晚,一群年輕的暴徒不斷以鐵枝等物品破壞立法會多個入口的玻璃,最終衝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並且在議事廳大會的主席台上,掛起一面港英殖民政府時的龍獅旗,又將高掛大廳上的特區區徽塗黑。

有份帶頭衝擊的前港大學生官方刊物《學苑》總編輯梁繼平更除下口罩,宣讀所謂的「抗爭宣言」。梁繼平被揭發事後翌日即潛逃美國,其後被控暴動罪,現被警方國安處通緝。時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事後竟表示,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只為追求民主!美國更藉事件多次對香港官員實施制裁。

對於破壞香港立法會暴力分子的梁繼平之流,美國則處處包庇,從未譴責,相反如今卻重判衝擊國會的當地示威者,香港就是「追求民主」,美國卻是「攻擊民主」,如此雙重標準,難道就是美國的標準嗎?日後香港法庭若重判暴動案疑犯,美國政府還有藉口說三道四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多漂亮富有与me无关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多漂亮富有与me无关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郑州柔妓不放屁没人说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