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修例打擊起底】香港互聯網協會羅浩林稱公署圖擴權 私隱專員鍾麗玲KO:修例參考海外司法管轄區做法,提供法律基礎、不影響正常或合法商業活動!

//當3歲小朋友嘅資料都俾人擺上網,點解仲有人會反對政府修例打擊「起底」?佢哋又有咩居心?//


港府正計劃修訂《私隱條例》,將「起底」刑事化。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指,由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多間科網企業組成的「亞洲互聯網聯盟」(AIC)去信私隱專員公署,警告若繼續推動修例,或停止服務,撒離香港。即使事後AIC已作澄清,無撤離香港的計劃,港府亦批評報道斷章取義,但香港互聯網協會會長羅浩林仍繼續炒作事件。他今早(7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整個修例只不過是令到私人專員公署有更大權力,任意做檢取和搜查,認為所謂私隱的定義較模糊,會影響社交媒體運作和新聞自由, 形容科網企業會變得「難做」 ,甚至有機會關閉香港分公司。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回應時指,AIC批評有關報道以偏概全,是不正確,並澄清無任何成員計劃撤離香港,同時聯盟亦承認「起底」是嚴重和值得關注的問題,應及早解決,以保障個人資料的私隱。 鍾麗玲指出,反修例風波前年6月爆發,截至今年5月底,私隱專員公署共處理5700宗「起底」個案,顯示「起底」問題嚴重。她透露私隱專員公署曾去信要求有關媒體或平台移除「起底」內容,惟成效約7成,相當不理想,而餘下3成需要署方不斷和對方糾纏及出信,甚至有海外平台沒有理會署方的要求。


鍾麗玲認為有必要修例,令署方有清晰的法律基礎,要求肇事公司移除「起底」內容,又引用一個3歲小孩個人資料被人放上網的個案,強調「起底」內容在網上多一分鐘或多一日存在,對受害者的影響是非常嚴重,希望能由署方「一條龍」處理,務求更快,更有效地解決問題。


至於修例會否導致署方權力過大,鍾麗玲稱現在修例有考慮到海外司法管轄區的案例,如新加坡,澳洲,新西蘭等國家的做法,署方擁有的刑事調查和檢控權與警方現有的權力一樣,相信修例方向大同小異。她續指,「我們只會去信給一些可以移除「起底」內容的員工,如果你們收到我們的通知,亦移除有關「起底」內容的話,根本就沒有犯法的問題,所以我看不到今次的修訂會影響一些正常或合法的商業活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更加憎恨没有人性死尸头翁虹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情感,情绪语音讯箱◇:diamonds:♢:diamonds:心情予盾不佳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一隻自認:man_zombi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