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最高榮譽】習近平為29名中共黨員頒授「七一勳章」:他們是默默奉獻的平凡英雄、全黨同志要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七一勳章」代表張桂梅:傾盡全力、九死亦無悔

//正正因為有一代代共產黨人的奮鬥,國家先有今日嘅成就。下一個100年,中國一定會更好!//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七一勳章」頒授儀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為29名有傑出貢獻的黨員頒授「七一勳章」這一中國共產黨的最高榮譽。


習近平與「七一勳章」獲得者一同入場,獲得「七一勳章」的有「渡江英雄」馬毛姐,她1949年參加渡江戰役,曾6次橫渡長江,運送3批解放軍成功登岸;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的孫李宏塔;中國共產黨創黨初期主要人物之一瞿秋白的繼女瞿獨伊;亦包括去年6月在中印邊境衝突陣亡的解放軍官兵陳紅軍。


習近平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勳章』獲得者,就是各條戰線黨員中的傑出代表,在他們身上生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他們是立足本職、默默奉獻的平凡英雄。全黨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七一勳章」獲得者張桂梅作為代表發言,她推動創建了全國第一所公辦免費女子高中,建校13年幫助上千名贫困山区女孩考入大學,自己卻身患多種疾病。


張桂梅說:「有人問我為什麼做這些,其中有我對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則是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就要站在講台上,傾盡全力、奉獻所有,九死亦無悔。」


國家於2017年制定功勳榮譽表彰制度,確立「七一勳章」,「共和國勳章」和「八一勳章」是中共、國家、軍隊的最高榮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