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 呼籲激進分子「奪回香港」 洋軍師扮「江松澗」捲土重來?

//美國白人男子Brian Kern假扮華裔港人「江松澗」身份,在反修例運動及早年多次煽動、製造事端,銷聲匿跡大半年後又突然出現係咩目的?市民要警惕!//


《港人講地》早前報道踢爆美國白人男子,前國際特赦組織成員Brian Kern,假扮華裔港人「江松澗」,多年來在網上發表煽動資訊,更涉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出現在暴亂現場。「江松澗」假身份被揭發後,Brian Kern撰文承認使用筆名,在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夕,有報道指他已離開香港,並在社交網站上逐漸銷聲匿跡。但在近期,曾有份在網上披露「江松澗」身份的資深傳媒人Nury Vittachi​​踢爆,「江松澗」的Twitter賬號突然復活。


「江松澗」的社交賬戶於去年9月8日停止更新之後,今年6月9日開始突然連續再次發表文字、圖片、標語,內容涉及反修例示威兩周年,言辭中更呼籲香港的激進分子再次走上街頭,採取行動,聲稱要「Seize back Hong Kong——奪回香港」。


過去多年來,Brian Kern利用「江松澗」這個虛構人物,在社交網站用華裔男子相片作為頭像,該相片中的人物被指是89年天安門事件中已經去世的清華大學學生段昌隆。假扮「江松澗」的Brian Kern更自稱是香港本地人,在香港讀Band One政府學校。早期「江松澗」的Twitter賬戶內容涉及西藏問題和「佔中」,其後呼籲美國制裁香港,在反修例運動期間,「江松澗」又以所謂「香港著名權威反中國人士」身份,多次接受CNN、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訪問。2019年7月,通過對比「江松澗」與Brian Kern兩個音頻之後發現兩人實則為同一人,而Brian Kern曾在反修例示威中多次走上街頭,指罵警察、更涉嫌扮演示威者背後的「洋軍師」角色。


資深傳媒人Nury Vittachi​在今次踢爆「江松澗」復活的文中提到,「可笑的是,『江松澗』對反修例示威被形容為『外國勢力煽動暴亂』的說法嗤之以鼻,儘管他本人顯然就是『外國勢力』的一員」。他提醒,「江松澗」呼籲年輕人「留在香港」和「以香港為基地」,很可能最終讓年輕人走進監獄。另一個值得留意的細節是,在Brian Kern承認使用「江松澗」為筆名後,一度將「江松澗」Twiiter簡介改為「香港人、鬼佬」,但最近「江松澗」再次活躍,其簡介已經不見類似字眼。是否想利用大眾已經逐漸淡忘Brian Kern假扮「江松澗」的事實,而想再次製造事端?「江松澗」是否會捲土重來?市民應當警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