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震懾伺機作亂者】蔡耀昌質疑,警方六四部署7千警力「越權」? 謝偉俊KO:當日銅鑼灣有很多人似伺機而動、警須部署具震懾力人手

//如果唔係警方據過往經驗及早部署,六月四當日可能又出現混亂場面!//


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六四,有人疑嚮應呼籲穿黑衣、手拿燭光,聚集於維園附近,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斥警方部署:「警方(上)星期五對於六四的處理是非常大陣仗,幾乎前所未有,我們也覺得是越權」、「有什麼公安的理由要全面封鎖維園,出動七千警力在維園附近及香港其他地方。」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睇KO他指:「試過有事件因為警力不足導致現場環境不受控,如果警方評估後吸收過往經驗,認為有需要事先多作部署,寧願在警力上做到一個比較足夠人數震懾力的話,總不希望過往發生的不愉快歷史重演。」他又覺得,無論以公安或防疫理由去禁止集會,同樣是合理的理由:「無論現屆或是過往的政府在政治上相對比較避忌,不會像澳門政府說明是什麼就什麼,但如果有部分少數市民仍然要不能接受,這種比較含蓄甚至相讓的方法,非得要逼政府手、說到明血淋淋的理由,我相信一個有擔當的政府,是時候需要說得清清楚楚,疫情固之然是非常好的理由,但在公安方面,國安法出了之後也需要用這個理由,我覺得是時候大家都要明白到,不要再四處在影子中打交,而是應該明刀明槍一點。」


蔡耀昌又質疑警方千萬百計阻止市民悼念六四:「有不少人可能在街上你說他穿黑衣,拿著蠟燭、甚至開手機亮燈,都可能被截查阻止」、「警方使用各種的方式,真不是因為所謂公安的風險,用各種方法盡量壓抑甚至威嚇,令到市民不出來悼念六四。」


謝偉俊指自己當日曾路經銅鑼灣現場了解情況,他說:「我們都見過一個人未必敢做的事,如果一班人做的時候會破壞秩序、破壞法律,這個如果警方覺得有需要及早源頭堵截,大型暴亂之後現在大病初癒,我覺得這個是無可厚非。我自己有一段時間,在銅鑼灣附近出現路過了解情況,事實上有很多人似乎是響應有關呼籲,穿著衣服顏色或行動也比較似伺機而動,看看有什麼機會出位出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1|type_1_2::+1|type_1_2: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