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劏房悲歌】一家4口住百呎劏房、老鼠入屋嚇煞兒女、苦候公屋3年 余女士:凶宅都申請過!鄭泳舜促政府大刀闊斧建屋、郊野邊陲都應發展!

//好似余女士咁嘅劏房戶,喺香港其實仲有好多,苦等上樓無期,希望政府盡快覓地建屋,讓低層人士享有一個安樂窩~//

這個不夠一百呎的空間,就是余女士兩夫婦與就讀中四的兒子及讀小四的女兒一家四口的居所,月租5300元。一家靠着月入一萬多元、任職地盤散工的丈夫維持生計,房租已佔收入的三分一,惟有盡量節省,連衣服也不敢多買,空間有限,更連食餐飯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余女士緩緩說道,「個風扇在這裏阻着雪櫃,連雪櫃門都不敢開得太多,會撞到雪櫃的門,因為這個位擺放了一個洗衣機,很窄、而且有個梯級,過的時候要側着身才能過,如果不是會勾到。如果個女要做功課,就要將這張枱拉出來,擺在這裏,如果要開飯,就要將這張枱拉過來這邊,坐這邊。」


除了地方擠迫,連居住衞生環境也得不到保障。余女士表示,因為樓頂漏水,經常會滲水,而更因為潮濕,導致她的兒子鼻敏感發作,嚴重更會不停打噴嚏,更試過因此流鼻血。而最恐怖更有老鼠沿着棚架一直爬進屋,「白天也會進來,個女就會很害怕,急急爬上床去躲避。」余女士續指,因其劏房樓下有很多食肆,後巷垃圾多導致有很多蟑螂老鼠蚊蟲。


根據最新公布數字,公屋輪候冊申請超過25萬宗,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要5.8年。這個數字與房屋署3年上樓承諾越走越遠,余女士一家輪候公屋已3年,究竟還要苦等到幾時?一直跟進劏房問題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又怎麼看這個情況?


鄭泳舜認為劏房的問題越來越厲害,更越來越惡化,「超過10萬戶房,住了超過20多萬人,越住越貴,更越住越細!」,鄭泳舜更指興建公屋的數量遠遠落後,他已不斷催促政府盡快透過大型基建,興建多些不同類型的公屋,「大刀闊斧、用大的力度!」包括他早前曾建議政府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土地去興建樓宇,或日後發展多一些郊野公園邊陲地、綠化帶等。

短期方面,鄭泳舜指他將會繼續督促政府落實興建15000個過渡性房屋的進度,務求可於兩三年內建好。另外,鄭泳舜亦提及政府將會於7月現金津貼,給予輪候公屋三年的市民申請,希望可以減輕的他們的經濟壓力。最後,就政府將會審議劏房租務管制條例草案,鄭泳舜強調有關條例並非打擊業主經營劏房,僅希望透過制定符合市場呎價的標準合約以保障租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房屋风水轮流转留言板◇♢
    • 内地游客
      内地游客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央政府能解决几亿的贫困问题,香港人的住房问题其实很简单,问题的关键是要看香港人要是配合中央政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