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戳穿謊言】《蘋果》有誇大「爆眼女」傷勢嗎?眼科醫生龐朝輝拆解:眼球鞏膜撕裂可致失明、需縫針或植皮修補、入院時間會更長!一年後看不到有疤痕、令人摸不着頭腦!

//《蘋果日報》當日報道有否誇大其詞呢?相信公眾自有判斷,但肯定嘅係「爆眼女」事件過去引發很多社會事件,當事人在公在私亦應出嚟澄清,還原真相~//

近日有傳媒踢爆前年8.11受傷的「爆眼女」原來已於去年9月離港赴台,雙目炯炯有神。當年《蘋果日報》曾兩次圖文並茂,報道她傷勢嚴重「眼眶留下空洞」,又稱「整個右眼球爆裂,下眼皮及淚管也撕裂,連眼白後面的鞏膜也爆裂」等,不過有傳她僅留醫一個星期就出院,究竟是否合理?眼科醫生龐朝輝以專業角度拆解。


龐朝輝指,如果「爆眼女」創傷如《蘋果日報》這麼詳盡的報道般嚴重,推斷她入院時間一定會長些,因為骨裂的情況需要等待傷口消腫後才可以再補,如果真的有眼球鞏膜的撕裂,就要立即做手術,如果不是眼球就有失明的風險,由於視網膜很大機會會脫落,故此亦有機會重做視網膜脫落的手術。「眼睛的手術是非常繁複,可能需要再入院,似乎手尾會長好多!」


龐朝輝形容此事為「摸不着頭腦」,指若果真的意外造成創傷,「爆眼女」有機會需要縫針,而且縫針的範圍也頗大,亦有機會植皮,「傷口的一定在結構上或者上下眼皮、近鼻的位置的容貌、型態,一定不會這麼自然!」


龐朝輝更強調,一年後「爆眼女」樣貌都不太看到有疤痕,「一是手術做得十分好,或者最後那個創傷相對小,修補後她康復得快!」不過從當日意外發生的報道相片可見,認為意外撞擊是頗厲害,眼睛的情況一定不會太正常。


「爆眼女」事件過去被炒作,更引發連串暴力示威,龐朝輝認為傳媒及當事人須負上一定的責任,他更促請警方繼續調查,還社會一個真相!「我希望傳媒繼續發掘真相作,為當事人,當然有絕對的權力保持緘默,但基於公眾的知情權,或者社會關注事件的情況下,究竟是否責任去澄清,去講出事件的真相,我認為很多香港人都想知道的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6
好正
1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既然佢地已擺左上檯面,見光後回响很廣破壞很大,當然不能在檯底了事!
    • V RR
      V RR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關醫護必須出嚟解釋清礎!不是一句尊業可以草草了事!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查清查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