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向機會出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 董建華:天下變了、國家站起來了 梁振英:纏繞香港的結可以一個一個解開、一年後的香港再出發有更好條件

//感謝大聯盟各位參與者過去一年為香港出謀劃策,未來一年繼續「再出發」!//


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1500多位共同發起人組成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董建華在24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到一位美國朋友說,「董先生,天下變了」,他表示天下正在變化,國家正在站起來了,「我們國家會越做越好,我們大聯盟一樣的,可以越做越好」。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表示,相信纒繞香港的結,一定可以一個一個解開。擺在香港面前的機會,一定可以一個一個用好。他還說,「一年後的今日,香港再出發有了更好的條件」。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回顧大聯盟過去一年工作,提到在疫情初期,大聯盟舉辦了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亦成立了刺激經濟小組呼籲各個僱主承諾不裁員,「有200個工商界共同發起人屬下的企業,還有4000多家中資的機構參與聯署響應」。他還提到,大聯盟也成立了協助應屆畢業生就業工作小組,總共找了3000多份職位空缺。舉辦30場應屆畢業生的見面會,總共見了超過400名學生。其後在半年內,這些大部分的畢業生已找到工作。譚耀宗還說,「我們凝聚了法律界專業人士,製作了中小學適用的教材,和向全港各中小學推廣《基本法》和《國安法》。大聯盟還成立了網絡宣傳小組,向本地、內地和國外宣傳及推廣香港正面的形象。」此外,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大聯盟亦舉辦多場線上線下研討會。


大聯盟表示,未來的工作重點是促進香港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內做好對接、宣傳,例如製作《香港事‧中國心》等專題片及公益廣告,與上海、福建、湖南舉辦「十四五規劃」相關研討會;對外也向外國朋友介紹國家與香港真實的發展故事,最近一次將會在本月31日以全英文舉辦「新時代國際傳播高端論壇」。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提到,大聯盟內部每位副秘書長會負責「9+2」其中之一的城市​​。他說,「一是我們要做好有關的調查研究工作,不單止找尋和了解材料,還要到現場考察,了解情況;第二向兩地,一個是香港,另一個是大灣區的廣東城市當地,介紹好各自的所需所長;第三個階段要做好確實的對接工作,將機遇化為成果」。他還提到,如果過去國家開放是一個引進來的40多年的話,未來國家同時是會走出去。香港作為國家最開放和最高度國際化的城市,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扮演。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董建華最後表示,香港有很多好的機會,有些人說要到英國去了,這些是沒有遠見的人。他說,「有機會他應該去走走、聽聽、看看,到底哪裡是比較好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3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