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出有為政府】梁振英談特首人選條件:能認清內地、兩岸、國際大勢、為香港趨吉避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我們要問一下自己,香港出了什麼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港台節目《談規劃論選舉》中​,被問及特首選舉時,他表示選行政長官這個問題,我想值得社會思考一下:在接下來的5、6年時間,現在已經正本清源,香港進入建設時期,我們如何認清,香港在內地、兩岸、國際的大形勢下趨吉避凶,用好香港的優勢、用好國家給香港的機遇,發展好經濟、發展好社會,改善好民生,我們需要這樣的行政長官。


嘉賓主持、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又問梁振英,「你會不會打算參選下一屆行政長官?用行動彰顯這個愛國愛港者治港的精神。」梁振英回應時再度強調,在任何位置我能夠為香港、為國家服務,都非常樂意。

 

林大輝又就新的選舉制度中,出現的審查資格機制向CY提問,他會不會擔心新制度下,政府變成「一言堂」?梁振英回顧完善選舉制度之前選出的議員,「他們在立法會中投擲雜物、拉布。」又以自己做特首時提出要成立文化局、創科局,將發展局中的生產土地職能與運房局的房屋職能結合等等為例,「這些是民生非政治性的事拉布拉死了,不止一次,創科局的動議拉死兩次,先後兩年半第三次嘗試才能成立。」


他又指出,以前的選舉制度選出來的立法會議員,先後幾批去美國要求一個外國國家制裁中國、制裁香港,他形容這些情況是匪夷所思。

所以完善選舉制度是要彌補過去選舉制度中的惡果、缺陷、漏洞。


梁振英強調,篩選機制是防患於未然,「我們不想西班牙那樣一個地方議會有一個內閣,接下來發現他們做一些接近叛國的行為想從西班牙分裂出來。」所以要防患於未然,在前面做工作。


而對於議會會否成為「一言堂」,梁振英表示如果說立法會內所有議員都能夠維護國家安全、主權以及發展利益,這個意義上是一言。但他同時指出,就房屋問題如何解決,他相信立法會90個議員,有10種、8種的看法。

 

節目亦談及「十四五規劃」,香港要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議題。CY早前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最後的機遇,為何要這樣講?

 

梁振英表示,內地的發展速度很快,反之香港近年對速度的要求不是很高。梁振英說,這五年一方面是我們的黃金機遇,同時可能是最後機遇,並不是說到「十五五」的時候,國家不再給機遇香港,而是屆時香港的競爭力,相對於內地其他城市已經大幅相對減弱,「這樣的時候,香港在國家的地位,對國家的貢獻是什麼,我們真的需要客觀冷靜去思考一下。」

梁振英出席港台節目足本播放: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planningandelection/episode/750028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8
好正
19
心心眼
1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